下周股市三大猜想:调整是风险释放的过程

金融界网站 2019-06-14 15:13:50

大势判断:调整是风险释放的过程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沪深两市周五冲高回落翻绿,各大指数全线收跌,成交量进一步萎缩,北上资金重新呈现小幅净流出状态。领导说要避免对股市不必要的行政干预,游资不惧指数调整开足马力,但却是四处煽风点火。今天资金又新挖掘了军工和网络安全,不过强度都一般,只限定少数几只个股表演。大盘短期回调幅度尚在可控的范畴内,短期均线都还在脚下,投资者实则无需过分恐慌,调整是风险释放的过程,一旦靴子落地,大盘震荡上行概率较大。

操作策略:上证指数2822点到2924点这100点左右的空间震荡和波动。当股市处于这样一定区间内横向震荡走势时,短线结果多是久盘必跌,所以操作难度很大。目前阶段,投资者应该多看少动,减少风险概率和博弈性损失。

资金猜想:社保基金买股不手软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目前共有3601家公司已经公布一季报,前十大流通股东数据透露出机构行踪。统计显示,社保基金共现身580只股,调仓动向方面,一季度社保基金新进128股、增持142股、减持214股,社保基金持股量保持不变的有96股。社保基金新建仓股票中,从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社保基金家数来看,共有16只股获2家社保基金集中现身,持股量居前的是生益科技、远兴能源、圣农发展,持股量分别是有3942.87万股、3792.53万股、3608.07万股。业绩方面,社保基金新进股中,一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的有84家,净利润增幅最高的是同大股份,公司一季报共实现净利润513.11万元,同比增幅为1689.83%,净利润同比增幅居前的还有冰轮环境、红宝丽等,净利润分别增长842.33%、595.62%。

操作策略:社保基金新进股4月以来平均下跌9.71%,涨幅跑输沪指。具体个股看,北大荒累计涨幅26.74%,是新进股中表现最好的,维力医疗、欧普康视等分别上涨25.15%、17.37%位居其后;跌幅最大的是腾邦国际,累计下跌37.70%。对介入个股可中线关注。

热点猜想:水电长期投资价值突出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我国国家气候中心此前已确认2019年为厄尔尼诺年,目前天气情况与厄尔尼诺气象特征吻合度较高。近期南方降水较多,来水偏丰对水电板块构成利好,有望为其业绩表现增加阶段性弹性。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提供的数据显示,1-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电厂水电发电量298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7%,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12.4个百分点。中电联数据显示,前4个月,全国发电设备水电利用小时同比大幅上升13.5%至959小时;4月单月,全国发电设备水电利用小时为268小时,同比升29.5%。

操作策略:水电股超额收益获取一般集中在利率下行阶段,开发长周期的特性使得水电超额收益获取更多由分母(利率)推动。水电公司当前市值和长期价值普遍仍有差距,长期投资价值突出。另外,今年以来来水形势良好,水电利用小时提高值得期待,超预期的来水将为水电企业的业绩表现增添阶段性弹性。

热搜

股市猜想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