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论市:震荡行情下 散户多得就是耐心

大众证券报 2019-06-16 07:31:54

“外资方面,连续8个交易日净流入,比例都不小,今天开始小幅净流出,但还在可控范围内。”大众证券报读者俱乐部的朋友们周五盘后这样总结。或许是现在的投资者越来越谨慎的原因,一有点风吹草动,他们首选都是落袋为安。

“参与中国股市交易,没有过硬的技术和心态,很难存活下来。”网友“吾之静好”认为,能在A股里赚大钱并能实现财富自由的人那是最牛叉的人了,不过她在的证券公司好像还没出现,赚了钱又吐回去的更多一些。在她看来这是“九死一生”的市场,要考验的地方太多,知识、智慧、人性、心态、知行合一的能力,可惜的是大部分人都通不过。

“最近三天的操作难度非常大,我的利润也回吐了不少,但总体来说还是赚了一个点电费!”网友“谁来拯救散户”感慨道,散户永远都不可能买在最低价,卖在最高价的,但是作为散户在中国股市,只要能赚钱而不亏钱,就算是天大的成功了。

“定位清楚了,往往就有惊喜,咱定位就是赚菜钱,一不留神就能吃口肉。”网友“七鱼翅中”发现很多中小投资者不是这样的,总想着赚大钱,一把翻倍那种,结果大多数人是大钱没赚到,大亏大套是多数。这就是自己没定好位,没看清股市本质造成的。他自己坚持做短线,坚持有赚就跑,坚持不恋战,坚持不幻想,他觉得能做到这四个坚持,不论是啥行情,都能活着。

“股市里所有大V各有各的道道,有价投派死怼蓝筹的(比如茅台);有持股守息股息再投资的(比如银行);有日内T+0专门追热点的;有做波段动辄空仓半年一年的。”网友“股海一弘”觉得,散户自己也要分析自己的喜好,不说对三千多只股票、几百种细分操作思路都了解,但也不能东学点西模仿下,那最后肯定是偷鸡不成蚀把米。散户还是要根据自己的时间、风险承受力、资金、能力等,摸索、形成自己的选股、持股、仓位配置逻辑。

“目前依旧是2900点的低位,低位的下跌散户不要害怕。任何低位的下跌可以加仓,加仓后继续下跌,那就持股等待,这是主力最无奈的。主力就喜欢散户心态不稳,错误决策。”网友“稳稳的幸福”觉得,现在中国资本市场并不缺钱,中国的资本市场都需要发展,仔细观察一下便知,不仅仅是主板、创业板,连新三板都会继续发展,因此没必要以为以后只发展科创板了。市场缺的仅仅是信心,老百姓手上钱很多,只是缺少投资渠道,当前是中国经济转型关键节点,需要资本市场支持,而资本市场的支持主要任务是风险投资资金的退出。对于科创板来说,上市的风险投资退出绝对比目前的创业板等的退出要更加明显。所以,实际上科创板的风险更大,因此,那些不太喜欢风险的资金就不会大量分流过去。

“科创板试点注册制改革的推出,有两大政策目标,一是科创,二是改革。”网友“技术Pie”表示,只有优质公司上市,股票市场有了赚钱功能,市场才能好,而那些圈钱的骗子公司清理干净,股市才能健康发展。

热搜

散户 震荡行情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