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密切留意成交量

金融界网站 2019-06-17 14:49:02

大势判断:密切留意成交量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今天行情还是没有脱离弱势的局面,沪指波动非常小,成交量则继续萎缩。这种走向其实也可以理解,目前时间节点对于市场仍然敏感。17~25日,美国要讨论是否对3250亿商品加征关税,而月底还有目前是否会碰面的G20。同时以目前的消息面看,中国方面尚且没有同意在G20进行双方领导人会面。因此整个市场都在屏息静待月末的到来。消息面的不确定,导致市场的观望,市场的观望导致交投热情的全面下行,而全面下行则导致在题材上大量出现一日游的走势。周末最大的题材利好是屠呦呦的青蒿素,但目前看医药领域的热点也仅仅集中在个股上,并没有在版块内扩大涨幅。而这种过于集中的热点形态,其实恰恰是市场活跃资金有限的证明。

操作策略:一切的拐点恐怕要等待消息落地。当然,当前位置的调整基本上也到了极限。一旦消息面随时传递出缓和信号,就可能随时爆发大级别的反弹。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大家还是要密切留意成交量,成交量是预判反弹是否真实有效的唯一手段。

资金猜想:基金谨慎采用均衡配置的策略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鉴于各种压力仍然存在,基金经理依然谨慎采用均衡配置的策略,从多个主线投资中分散投资风险。中信保诚基金表示,由于外部环境仍然存在不确定性,因此在风格上押注任一方向都面临较大的风险,短期来看,建议维持均衡配置,以等待确定性因素落地,并根据确定因素来调整布局。在此之前,消费和银行等防御性板块仍值得配置持有。海富通基金认为,在6月底之前总体维持偏中性的态度,后续主要关注两条主线:首先是泛消费,尤其是其中一些业绩确定性高、估值合理的细分板块。其次是以自主可控为代表的硬科技类,这类公司的选择一定程度上不能局限于估值,更多的是结合对未来前景的长远判断。另外,经济压力犹存,在逆周期调节下,一些周期类品种也值得关注。

操作策略:近期政策信号已经表明宏观政策将提供较强对冲,因此,A股市场有望在当前位置企稳,短期或仍将窄幅震荡。而均衡配置,或是短期应对这种震荡的较好方式。

热点猜想:基建板块估值优势明显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近日,中办国办发布《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此举将缓解重大基建项目资本金不足问题,是中国政府刺激固定资产投资,维稳经济的最新举措。专项债中可用于基建部分资金约2000亿至4000亿左右,可增加资本金约1000至2000亿,可以放大4至7倍杠杆,额外拉动基建投资2.2个百分点至7个百分点左右。

操作策略:自年初至今,基建板块表现整体位居行业末位,估值方面优势明显。相关人士表示,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增加,逆周期政策连贯性及调节力度有望进一步强化。本次政策出台有助于融资渠道边际改善,下半年基建投资增速有望进一步回暖,利好业绩高成长的基建公司。

热搜

股市猜想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