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之王收评:市场持续弱势震荡最应该干什么?

金融界网站 2019-06-17 15:24:55

A股三大股指弱势震荡,其中沪指收盘小幅上扬0.20%,收报2887点;创业板指数下跌0.80%,收报1442点。两市成交量大幅萎缩,沪深总成交不足3500亿元,和前一日相比大幅减少。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医药制造强势崛起,黄金、氢能源、猪肉等跌幅居前;两市超40余家个股涨停,十余家个股跌停,市场延续弱势震荡整理态势。

技术面分析,大盘指数全天在20日均线与10日均线之间窄幅震荡,量能极度萎缩,再创阶段新低,最终以小阳线收盘,勉强站上20日均线。目前,5日均线上穿10日、20日均线金叉,上涨缺乏量能支持,下跌缺乏推动消息面,因此近期持续维持弱势震荡走势,接下来如果消息面不出现较大改观将大概率继续横向震荡为主。不过目前位置,假如出现一波快速杀跌那么就是诱空挖坑走势,2800区域机会大于风险,在此反复整固夯实后未来才会走的稳健。

市场热点医药、钛白粉、网络安全等。医药板块中,昆药集团、沃华医药、誉衡药业一字涨停板,北大医药、四环生物、神奇制药、南卫股份等强势跟涨;消息面上,屠呦呦团队放“大招”:“青蒿素抗药性”等研究获新突破!不过昆药集团相关人士今天表示,公司从2016年开始与屠呦呦合作,目前处于临床二期,这个需要7-8年,估计2026年前后双氢蒿素将上市,填补市场空白。所以短期还需关注资金参与的持续性。钛白粉概念午后异动,安纳达涨停,金浦钛业、天原集团、攀钢钒钛等跟涨;网络安全概念同样午后躁动,任子行、恒锋信息涨停。此外广电系、小金属、网游等概念同样表现活跃;

大盘指数自5月6日以来持续弱势震荡,在上下两个缺口间运行,6月11日指数放量大涨重新收复20日均线,随后出现连续4个交易日的调整,今日收盘仍然站于20日均线上方,技术面上讲属于企稳回升走势。短期内大盘指数想要挑战上方缺口必须首先放量站上2955点上方才行。今日量能再创阶段新低,是否寓意地量再见低价迎来新的反弹行情拭目以待。不过本月有四大重磅事件要进行,在消息面没有明朗之前,预计还会维持震荡行情,真正的大机会在7月份以后,不过想要收获要懂得先播种耕耘,现在的调整机会值得把握!

明日大盘,上涨压力位2903点,强压力位2955点。盘中支撑位2864点,强支撑位2822点。

热搜

弱势震荡 震荡行情 震荡走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