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三大猜想:维持震荡格局不变

金融界网站 2019-06-18 14:46:38

大势判断:维持震荡格局不变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今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小幅冲高后连续走低,并跌破多条均线支撑。此后,次新股开始拉升,创业板走强,权重股纷纷回升,指数探底回升下快速拉升翻红。不过午后指数没能延续升势,而是再度震荡盘整。在消息面没有明朗以前,大盘可能还有反复。整体维持震荡格局不变,大涨大跌的概率也没有。

操作策略:地量之后有地价,市场正在无限逼近短期的安全区域。如果接下来沪指单日成交能够萎缩至1300亿左右,那么市场将会出现一个相对安全的短期进场机会。但后续能否回归强势,还是要看启动过程中是否能够出现3000亿的放量信号。放量反弹可以继续加仓,但是无量上涨要注意兑现。

资金猜想:大消费和金融将持续获得稳健的外资流入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进入6月份以来,北向资金连日抢筹,仅有6月14日这一个交易日出现净流出现象。上周北向资金增持股份数前十的个股分别是北京银行、农业银行、工行银行、徐工机械、南京银行、TCL集团、光大银行、华菱钢铁、大秦铁路、利欧股份,增持股数分别为4874.48万股、4530.30万股、4529.07万股、3710.30万股、3501.40万股、3417.30万股、3322.66万股、3134.91万股、3091.47万股、3060.34万股。可以看到银行股遭遇北上资金明显加仓。从持股市值排名居前的个股来看,上周北向资金对美的电器、恒瑞医药、格力电器等个股均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减持,而对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五粮液、伊利股份、上海机场、长江电力有不同程度的增持。

操作策略:从北向资金持仓占比来看,预计大消费和金融板块中的优质资产将持续获得稳健的外资流入,重点关注食品饮料、生物医药及银行板块相关标的;而随着股票池的结构性扩容新增创业板标的,优质成长性标的或将受到外资关注。

热点猜想:超级猪周期强势来袭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5月CPI、PPI昨日出炉。CPI同比上涨2.7%,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创15个月新高,鲜果和猪肉价格的上涨是重要推手。农业农村部12日公布数据,5月份生猪存栏环比减少4.2%,同比减少22.9%;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减少4.1%,同比减少23.9%。5月份无论是生猪还是能繁母猪存栏,环、同比降幅均进一步扩大。

操作策略:预计2020年供需缺口会继续扩大至千万吨以上。判断超级猪周期强势来袭,本轮猪价上涨的长度,涨幅的高度都将超过以往任何一轮。

热搜

股市猜想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