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金调仓换股 这类股周四或将大涨!

金融界 2019-07-04 08:12:14

两市今天缩量回踩到60天线附近跌幅不小,这几天我一直提醒3040--3060区间高抛,希望大家都听进去了。

大盘这波从2822点到3048点,主要是金融和消费类个股带动,所以今天的盘面有两个细节值得我们重视。

第一个细节,周一指数大涨66个点时,头部证券股却基本上没有怎么涨,今天上午又带头下跌。

第二个细节,这两天补涨的消费类个股开始活跃,但是下午消费的龙头贵州茅台和五粮液却出现跳水大跌,而且还放量了,这就值得我们重视。

我在上周给大家分析过,这波消费类个股的玩法和四月初的玩法一样,都是在业绩报公布之前拉升,拉到高位就有部分机构会先兑现利润。

今天白酒头部公司带头放量跌,就是明显有机构高位先开溜,

在关键缺口附近,大资金选择减仓进行防御,而且缩量行情下题材股又大面遍地,那意味着短时间内上攻就难度相当大了,既然难以持续上攻只能先以退为进,来回震荡消化套牢盘,后面才好借助利好带量上攻。

昨天也讲到5月6日的缺口就差4个点没有完全回补,其实是否完全回补意义已经不大了,关键是要看成交量和盘面的盈亏情况。注意60天线和10天线的支撑力度,一旦跌破那行情就基本逐步去回补下方的的几个缺口,目前最近的下方缺口是2992,接下来就是箱体中间位2950这个重要支撑。

短线也不用太悲观,之前反复说过科创板没有真正交易之前指数就是个箱体震荡,跌的多会有维稳的动作,但大家的节奏一定要把握好,昨天也说的很明确3040上方不追涨,2950下方不杀跌。

二、板块与个股

1垃圾分类

最近消息不断,先是上海昨天又有北京加入垃圾分类的消息。

汉宇集团,叠加新能源汽车,三板;

不过这两天都是缩量秒板,成交量也不大,不到2亿,这种票需要放量换手回封才能激活股性,但是考虑到最近高位股流动性不太好,三板以上的少去接力。

首创股份,北京垃圾分类消息刺激,盘子大是弊端,今天应该是有游资投机性拉板;

维尔利,涨停突破;

其他助攻的有:京蓝科技、清水源等。

2大消费

贵州茅台突破1000关口后,不甘寂寞的资金开始拉低位小盘的消费类个股投机,但是高位白马股筹码都松动了,低位投机品种接力就要谨慎。

加加食品,2板,叠加重组预期;

注意:不要把消费类个股当做题材股来打板。消费股没有国策刺激,唯一的逻辑是本身业绩不错,所以消费类的连板行情比较难出现,板块内部快速轮动,追高不一定能赚钱,低吸也一定要分批,这才能优化持仓成本,也能减少一次性的错误带来的损失。

3南北船合并

昨天就有消息出来,但是走的不强,今天下午中国应急两板之后带动了板块,相关个股再次活跃。

久之洋,叠加科创板对标,两板,应该更多炒对标科创板睿创微纳;

中国应急,两板;

中船防务和中船科技,首板助攻;

4其他

九州电气,新能源汽车,两板;

华映科技,OLED,反包涨停,但是没有什么带动性;

哈高科,湘财证券借壳;

热搜

消费类 助攻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