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金融界网站 2019-07-09 08:05:18

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再见退市股!或许再也不见!

如果在未来回望,A股市场2019年的“台账”中,7月8日或许会有很个性的鉴定语——“宜告别”。有一些告别是为了在将来更好的遇见,而有一些告别却是注定了再也不见!

第一组告别是“告别A股市场”。

华泽退、众和退、退市海润7月7日晚间联袂公告,股票于5月27日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为三十个交易日,7月8日为最后一个交易日。

笔者注意到,在最后一个交易日,还是有不少投资者前往退市股“打卡留念”。以退市海润为例,分时交易额最多约30万元,总成交额超过了2400万元。或许在很多投资者看来,退市公司每股股价不足一张公交车票的价格,投资意味着可以保留与退市公司一起返程的希望。

国有五大行现金分红逾3000亿元

随着建行7月10日进行现金分红,A股上市的国有五大行2018年度分红即将在本周三全部实施完毕。在去年净利润同比齐增的情况下,国有五大行也继续以高比例现金分红回馈投资者。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国有五大行2018年度现金分红金额再创新高,合计高达3031.25亿元(含税,下同),较2017年度增加136亿元。

多家车企备战科创板 新能源汽车存活不易

科创板的热度有增无减。造车新势力备战科创板的热情也在不断升温。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由于新造车企业所处的行业正属于科创板重点支持范畴,自身主打的科技属性又符合科创板定位,同时有着强烈的融资需求,目前包括奇点汽车、博郡汽车、合众汽车、天际汽车、前途汽车等多家车企均表达了登陆科创板的意向。

近些年来,国内新能源汽车项目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各种背景的团队和资源组合映入眼帘:有互联网背景,有传统车企背景,有产业上下游背景……

非洲猪瘟推动猪肉淡季涨价 政策发力降成本稳供给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发布的《关于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意见》指出,各地区有关部门一段时间以来持续强化防控措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另据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日前介绍,截至2019年7月3日,全国共发生非洲猪瘟疫情143起,扑杀生猪116万余头。

“非洲猪瘟在国内发生之后,对于产能影响比较大。由于疫情在我国的扩散趋势是由北方向南方,所以北方去产能的时间更长,而南方是正处在加速去产能的过程中。”卓创资讯农产品行业资深分析师王亚男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统计,北方目前去产能幅度较明显,在50%-60%之间,部分地区达到70%。

中国证券报

ETC市场有望迎来百亿增量空间

7月8日,ETC概念股逆市活跃。截至收盘,华信新材涨停,万集科技、金溢科技等公司股价不同幅度上涨。近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要求大力推广ETC发行。分析人士指出,头部厂商约占据80%的国内ETC市场。面对行业发展红利,头部厂商有望实现高速增长。

李小鹏指出,要坚决打赢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攻坚战。狠抓工程建设,大力推广ETC发行,加快推动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等政策优化完善,加快推进相关法律法规修订。

6月外汇储备规模 环比增加182.3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表示,6月,受全球贸易局势、主要国家央行货币政策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下跌,国际金融市场资产价格上涨。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共同作用,外汇储备规模有所上升。

华泰证券首席宏观研究员李超表示,综合考虑汇率和债券收益率变动对外储估值的正面影响,外储6月维持正增长主要来自估值因素。预计短期人民币将继续波动升值,有利于稳定国际收支平衡。

央妈大妈齐出手 黄金投资仍可为

今年5月下旬以来,黄金价格不断上涨,COMEX期金指数5月22日以来累计涨幅超10%。相关股票受到相应提振,山东黄金自5月6日收盘29.42元一路攀升至目前的40.66元,涨幅达38.2%。

分析人士指出,下半年黄金市场的运行逻辑依然会围绕着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宏观贸易环境变化及地缘政治造成的避险需求来展开,黄金资产或持续获得市场青睐。

上海证券报

莱美药业拟引入国资 实控人或变更为南岸城建

莱美药业今日公告称,控股股东邱宇拟将其所持22.71%公司股份的表决权委托给重庆市南岸区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南岸城建”)行使;同时,由邱宇全资控股的西藏莱美拟将其持有的5.95%股份协议转让给重庆民营企业纾困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纾困基金”)。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南岸城建在获得莱美药业股份表决权委托后,有权适时部分改组董事会,并提名董事长、部分董事、部分监事等人选,以满足南岸城建实际控制上市公司的需要。后续,为促进上市公司在医药健康领域的快速发展,南岸城建在取得莱美药业控制权之后,将利用资源,围绕上市公司战略规划,协助公司在医药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嘉化能源与浙能集团 拟合作氢能利用

7月8日,嘉化能源在嘉兴港区与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浙能集团”)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氢液化工厂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合作双方将开展氢能供应链及产业综合利用的合作。嘉化能源发挥其工业副产氢富余优势,为浙能集团氢能供应提供保障。双方拟力争于2019年年底前在嘉兴港区建立1m3/h(日处理氢气量约1.92×104Nm3)氢液化示范工厂。

刚宣布并购又筹划易主 航锦科技资本运作挺忙

航锦科技7月8日早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筹划控制权变更事项,公司股票于当日开市起临时停牌。这距离公司前次易主只有三年左右时间。

更值得玩味的是,就在三周前,公司刚刚宣布拟斥资20.37亿元,收购国光电气98%股权和思科瑞100%股权,以进一步加码军工电子行业。在此当口筹划控股权变更,将对此次并购造成什么影响?近年来资本动作不断的航锦科技,今后又将行往何方?

热搜

四大证券报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