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看盘】进攻!抓住科技主线背后的机会(附股)

金融界网站 2019-07-17 16:16:07

上周五【风云看盘】喊出了短线抄底的口号,关于大势的研判,风云君都是给出明确的看法。眼下很多所谓股评、大V称自己既不是多头,也不是空头,而是滑头。

风云君不喜欢“滑头”这个词,滑头的本质是看风头不对,拔腿就跑,而风云君则会运用数据与未来事件的分析建立起看多条件,一旦条件符合则坚定看多,并准备好为判断错误而付出可承受的代价。

上周五至今,虽说沪指死气沉沉,但盘面却开始表现活跃,随着市场的热点不断增加,科技与涨价逐渐成为市场的两条主线,站在眼下,我仍看好阶段反弹的行情。

至于很多人担忧的科创板未来会分流市场资金,尤其是一些券商研究员发布了对科创板看法后,市场对估值很高的科创板开始了恐慌。

未来会如何?我认为这个时候不能被市场情绪影响了交易决策,反而是冰冷而又客观的数据,会让我们更加接近真相。

科创板推出之后到底会不会令主板市场大跌?我想没有比创业板推出时的市场表现更有说服力的历史了。

2009年10月30日创业板正式推出,首批上市了28家公司。(这次科创板首批预计上市25家公司)

从图中不难看出,在2009年创业板推出前后当时股市的主板走势(沪指):

1、在创业板正式推出的三个月前刚刚结束了一轮气势如虹的行情;

2、创业板推出前三个月内主板处于回调震荡整理的格局;

3、在创业板正式推出后,主板再次启动,连续上涨了一个月左右。

看完了第一项与第二项,再回头看看我们的沪指,当时的情景与现在高度吻合。

信封技术分析的股民坚信,技术走势中藏着所有信息,从历史K线图中不难看出,创业板推出前后,主板都在连续上涨,只在推出前一周出现小幅调整,说明推出创业板并未大量分流股市资金。

近期有消息称7月22日开始企业将登陆科创板,也就是说,目前的股市相当于处在2009年创业板正式推出前一周的时点,1个月的蜜月反弹行情即将到来?

虽说股指还在原地踏步,但今天的题材股,尤其是以科技为首的芯片股、OLED股大杀四方,目前市场上有着两类明显的主线——科技与涨价,有主线并伴随着热点数量不断增加,意味着接下来这段时间,短线交易是容易赚钱的,所以我说此时追击正当时,今天点评两个重点科技热点:

1、 芯片股

截至收盘,共有14只芯片股盘中冲击涨停,芯片股已然成为这段时间市场上最强热点,诞生之初阵容庞大,这类热点后续往往有大戏。

芯片股看似受“中国制裁美国企业霍尼韦尔(主流靶材供应商)”的刺激全面启动,但仔细探究,芯片的行业趋势在向好。

也就是说,本来芯片股就为了这次启动做好了准备,制裁美国这事仅是火上浇油。

昨天我提到5G基建个股中报超预期,芯片股估计也同样,有两个现象在积极的暗示:

1、从2季度开始,芯片封测行业的产能利用率逐月回升,预计5月份开始,行业产能利用率将达到90%以上,产能利用率高说明行业景气度高;

2、 台积电今年6月销售额同比涨幅高达22%,是在2018年12月-2019年5月连续6个月下滑后,首次正增长,这不仅体现了半导体行业的回暖,作为下游的大陆封测企业更将直接受益。

当题材与业绩相撞时,如果在8月31日中报最终披露日前,芯片股不断爆出业绩超预期,这个热点会继续膨胀,别低估了这次芯片股的行情。

从盘面表现看,阿石创是目前芯片股中2板龙头,她的追击机会值得关注。

与此同时,还有一只涨停的芯片股我认为值得加入备选,她就是南大光电,今天涨停后南大光电再度冲击平台上轨,一旦突破很可能迎接一波主升浪。

2、 OLED股

在昨天OLED领军人物京东方A异动后,今天OLED股直接启动,5只OLED股盘中冲击涨停,截至收盘4只封住涨停。

昨天我专门写了一篇关于大科技未来替代白马成为主线的文章——(),有股友在文章下留言称我忽略了5G应用。

5G作为万物互联之母,在建设完成后将带动诸多5G下游应用,但由于还有时日,没急着与大家介绍,但OLED这个方向似乎有些着急上位。

原因很简单,经过多年国家扶持,国内以京东方为首的面板企业的竞争力越来越强,反映到账面利润上更为直观。

今天盘中有消息称,苹果将在下一代iPhone产品上引入全新的OLED屏幕供应商,该供应商正是京东方,这意味着今年下半年新发布的iPhone11可能会使用到京东方的面板产品。

OLED集体涨停与此传言密切相关,一旦切入苹果,未来京东方的业绩将上一层楼,这背后与近几年闷声研发提高面板良品率有着直接关系。

回头聊OLED股,短线龙头华映科技,但我认为更值得关注的是大资金主战场,也是OLED行业龙头,这次新闻的暴风之眼京东方A。

7月3日我在文章——《注意,出手的时点快到了!-爱投顾-金融界》中提到OLED股必须关注京东方A与华映科技,目前看这两只OLED股涨幅最大,买股当买龙头股,这个用血肉换来的经验,不多聊了。

热点数据有什么用?

每天收盘我都会对当日涨停股做梳理,总结市场热点变化与龙头股情况。

目的是更好的感知市场情绪温度,同时捕捉市场最强热点龙头的短线机会。 今日数据如下:

您的点赞与转发就是最好的赞赏。

热搜

芯片股 创业板 沪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