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继续实施新三板股息红利差别化个税政策 持股超1年免收个税

挖贝网 2019-07-19 15:50:41

挖贝网 7月19日消息,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证监会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继续实施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公告》。

新的股息红利差别化个税政策具体为:

个人持有挂牌公司的股票,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对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个人持有挂牌公司的股票,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的,其股息红利所得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的,其股息红利所得暂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上述所得统一适用20%的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

该公告自2019年7月1日起至2024年6月30日止执行,挂牌公司、两网公司、退市公司派发股息红利,股权登记日在2019年7月1日至2024年6月30日的,股息红利所得按照本公告的规定执行。

2014年6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证监会就发布了《关于实施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提到:个人持有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的股票,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的,其股息红利所得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的,暂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暂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上述所得统一适用20%的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规定的实施期限为2014年7月1日起至2019年6月30日。

2015年9月,三部门在《关于上市公司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中规定:上市公司派发股息红利时,对个人持股1年以内(含1年)的,上市公司暂不扣缴个人所得税,新三板公司同样。

附-财政部《关于继续实施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公告》链接:http://szs.mof.gov.cn/zhengwuxinxi/zhengcefabu/201907/t20190719_3303676.html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