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正式开市 中国通号、澜起科技总市值超过千亿

金融界网站 2019-07-22 09:32:11

金融界网站7月22日讯 今日科创板正式开市,首批25家科创板企业上市交易,集合竞价阶段,安集科技暴涨287.85%涨幅居首,另外澜起科技、中微公司、心脉医疗涨幅同样超过200%,共18只股票涨幅超100%,其中6只股票股价已经超过百元,中国通号、澜起科技总市值超过千亿。

这25家企业分别是:睿创微纳、容百科技、华兴源创、虹软科技、光峰科技、福光股份、安集科技、中微公司、交控科技、新光光电、澜起科技、天准科技、乐鑫科技、南微医学、铂力特、瀚川智能、方邦电子、心脉医疗、天宜上佳、沃尔德、航天宏图、西部超导、嘉元科技、杭可科技、中国通号。

中信证券分析称,科创板开板初期新股首日平均换手率预计在35%~65%,成交额在130亿~240亿,平均涨幅预计在20%以内。开板首周预计分流资金规模在200亿~370亿,对当下市场分流影响有限。对于纯粹以打新为目的的新股中签机构,集合竞价是关键的决策窗口;对于短线交易者,首日换手率在40%~60%时是相对好的介入时点,但并不建议纯粹基于短线博弈思路进行交易;对于中长期价值投资者,建议在日均换手率降至10%以下,或上市1个月以后再介入。

西南证券指出,首先,科创板依然会有不错的赚钱效应,但应降低打新预期收益率。其新股上市后1个月内的收盘价大概率将高于发行价,但打新收益率大概率将低于23倍固定市盈率发行的A股新股。其次,科创板的价值回归将快于A股其它板块新股。随着上市时间延长,新股股价会向内在价值回归,一年内的破发率会随时间推移而上升。对于科创板而言,由于其采用了20%的涨跌幅设计,股价向价值回归的速度也会加快。第三,科创板的炒作程度将小于现存A股新股。一方面这是由于科创板投资者准入门槛更高,散户数量更少(截至目前为300万个人投资者开户科创板),另一方面是由于科创板市场化的定价机制,同时上市后5天内不设涨跌幅限制。

联讯证券预计,科创板开板后短期内将较活跃,由于科创板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不会造成整体供不应求的现象,除部分非常优质的企业外,预计首批上市整体涨跌幅会低于目前创业板股票的整体累计涨跌幅。主要原因包括:首先,发行价不再限定为23倍市盈率。首批上市科创板的25家企业首发市盈率平均值为53.4,中位数为46.2,仅有中国通号市盈率低于23倍。其次,在原先核准制下,机构在热门股上的获配比例低,散户占绝对主导。而科创板新股上市后可卖出方以机构投资者为主,以至于科创板次新股持续被爆炒的可能性远低于原先的创业板。此外,科创板新股均可作为融券标的,大幅增加了新股炒作资金的潜在风险(尤其在前5个交易日)。

一图看懂科创板交易规则九大要点 附首批25家新股涨幅预测

[交易指南]

科创板今日将鸣锣开市 买卖股票要了解这些

“价格笼子”、临停机制将遏制科创板爆炒(附交易规则)

[研究分析]

7月22日!见证历史 科创板这些情况可能上演...

科创板十大猜想:带动A股迎“科技牛”?谁创造单日涨幅纪录?

[拓展阅读]

数读25只科创板星宿股

首批科创板公司半年报新鲜出炉 谁增长动力最强?

[数说]科创板十宗最:中国通号1421件专利领跑 澜起科技人均工资120万称王

近八成科创板对标概念股逆市上涨 基金斥资近40亿增持24只概念股

热搜

中国通号 澜起科技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