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造富神话”:开盘轰出3位百亿富豪 杭可科技曹氏父子“秒赚”128亿

金融界网站 2019-07-22 11:01:34
摘要
每一次开设新的资本市场板块,总会有一波跌宕起伏的“造富史”。

星光熠熠,科创板首批25家企业在今日集体亮相,其中17家实控人为自然人的企业家“一夜暴富”。

开盘前,科创板编号第一股华兴源创实际控制人陈文源、张茜夫妻持股市值81.56亿元遥遥领先。

今日科创板一开锣,华兴源创涨幅便达到128%左右,以总市值222亿元、实控人持股合计83%左右(直接持股与间接持股合计)计算,夫妻身家已达184亿元,成功翻倍。

不过,夫妻身家瞬间翻倍,却丢掉了科创板首富的宝座,之前位居第二的杭可科技则上演了激进“逆袭”。

杭可科技实控人曹骥、曹政父子直接或间接控制公司约为80%的股份,以开盘市值255亿元计算,父子身家已有204亿元,开盘瞬间秒赚约128亿。

位居第三的曾经是虹软科技实控人Hui Deng(邓晖)及 Liuhong Yang,二者持股比例约为34%,市值约为39.94亿元。以开盘最高涨幅177%来看,二人市值也一度走高至110亿元,成功跻身百亿富翁行列。

也就是说,科创板一开盘便成就了三位百亿富豪。

身家曾位列第四的为容百科技董事长白厚善,2013年二次创业的他,发行后持股比例约为26.26%,持股市值约为31.41亿元。以开盘最高涨幅76%计算,实控人市值最高曾达到55亿元,最终无缘百亿行列。

(图表来源:上游新闻)

包括容百科技,其余的十三家企业实控人也均未能“晋级”。以开市前实控人市值27亿元的天宜上佳和22亿元的光峰科技为例,二者开盘涨幅最高分别为95%和115%,市值均仅能达到翻倍,约为50亿元左右。

不少业内人士感慨,每一次开设新的资本市场板块,总会有一波跌宕起伏的“造富史”。

拿当年创业板首批上市企业来看,其中,首日有3家企业涨幅达到150%,10家涨幅超100%。上市一个月后,28家企业涨幅最大的达到106%。在开板一年时间,创业板至少催生了877名个人持股股东身家过千万。

热搜

科创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