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源材质2019年上半年盈利1.7亿 锂离子电池隔膜销量同比增长

挖贝网 2019-08-07 21:21:40

挖贝网 8月7日,星源材质(300568)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3亿元,同比增长11.09%;净利润1.72亿元,同比增长12.33%;扣非后净利润9035.35万元,同比增长7.27%。

报告期内,随着公司控股子公司合肥星源湿法隔膜产能逐步释放,同时得益于公司通过持续加大新客户开拓力度并继续加深与原有客户的合作关系,实现了公司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销量的快速增长,公司锂离子电池隔膜销量为15,266.9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5.90%;同时涂覆比例进一步提升。同时,随着产能的提升、工艺技术水平的提升以及公司成本管控持续推进,公司单位成品的成本持续下降;但是,因受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影响及锂离子电池行业降本压力的影响,隔膜产品价格有所下降,从而对公司2019年上半年整体业绩增长幅度产生了一定影响。整体来看,公司经营业绩有一定程度的增长,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5,287.3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09%。

资料显示,公司是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隔膜研发、生产及销售的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锂离子电池隔膜有关国家标准的牵头单位和起草编委会副组长单位。目前,公司是我国为数不多实现迈入国际市场、向国际知名锂离子电池厂商批量提供隔膜产品和技术服务的领军企业之一,并已跻身全球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锂离子电池隔膜供应商行列。

文章来源: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f8d71135-51e0-499a-a70d-29cb15b4cd47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