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金融界网站 2019-08-22 03:39:47

中国证券报

深圳先行示范 四季度国资综改将迎新突破

深圳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实施方案已获批,并将进入落实阶段。未来,在混改、员工持股、重组、上市等方面将迎来新突破。同时,北京、内蒙古、山东等多地已出台改革实施方案。分析人士认为,四季度地方国企改革发力将为资本市场注入新活力。

新制度成效初显 科创板交出“满月”成绩单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科创板首月交易平稳有序,涨跌停制度改革等起到预期效果,为后续市场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随着新股供应逐步增加,市场各方对交易制度更加熟悉,未来科创板交投有望更加活跃,投资也更加理性。

中国证券报头版评论:政策储备工具充足 积极财政有后招

如果经济下行压力继续加大,特别国债可作为下一阶段灵活政策篮子中的一个选项。我国曾于1998年、2007年发行过两次特别国债,分别用于补充四大行资本金和成立中投公司,未纳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因此不影响赤字率。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经济放缓担忧加剧 货币政策能否逆转颓势

在全球经济前景不明朗和贸易摩擦之际,各国央行的货币政策都面临着巨大挑战。在传统货币政策空间有限且受非经济因素影响越来越大的情况下,如何保证货币政策的即时性和有效性,以应对下一次经济危机,将是摆在全球货币政策制定者面前的长期课题。

减税降费下会计行业起风波 粤深注协收费“打架”

据了解,在遵从中央提倡“减税降费”的精神下,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和深注协已经免收本级会费,上海和安徽等省级注协也响应号召免收会费,深注协先前也承诺不会向深圳地区会计所收取任何会费,改由历年会费结余支付省级注协会费,而后粤注协首次越过深注协直接向深圳单家会计师事务所催收会费,引起行业较大反响。

新版国家医保目录出炉 十余家药企披露入围情况

多家公司表示,随着产品纳入医保目录范围,其市场占有率有望进一步快速提升。几家欢喜几家愁,也有公司产品调出报销范围。中恒集团8月21日公告,此次医保目录报销范围减去了瘀血阻络、胸痹心痛两个适应症,预计2020年血栓通销量将会下降15%~25%。据业内分析,医药行业将迎来重大洗牌。

证券日报

金融市场对外开放按下快进键 布局中国成外资机构必选项

今年上半年,扩大金融对外开放成效显著:大幅放开银行业、证券业和保险业市场准入;放开外资企业征信、信用评级、银行卡清算和非银行支付准入;推动中国股市、债市如期纳入主要国际指数;深化境内外股票市场互联互通。 下半年开始,金融业对外开放进程进一步加速。

科创板开市已满月 素描四大金融机构打新全景图

今日,科创板迎来开市满月。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公募基金、券商、私募基金、保险公司积极参与科创板上市公司的打新,为这些金融机构带来了不菲的收益。

房地产融资收紧 万科联手平安拿地

随着融资收紧,房企纷纷寻求外部支援,其中与险资的合作最为引人注目。继多次合作后,今年年初万科与平安再次联合拿地,斥资66.6亿元竞得北京通州区多个地块,规划建筑面积为28.02万平方米。

上海证券报

比亚迪上半年业绩增逾2倍 坦言三季度压力较大

比亚迪21日晚间发布2019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621.84亿元,同比增长14.84%;实现净利润14.55亿元,同比增长约203.61%。同时,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上限为17.55亿元,对应的同比增幅为14.93%,表现得相当谨慎。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上半年全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213.2万辆和1232.3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3.7%和12.4%。不过,其中新能源汽车继续保持增长,产销量分别达到61.4万辆和61.7万辆,同比增长48.5%和49.6%,市场渗透率持续提升。

完善私募基金监管体系的关键步骤

8月以来,厦门、宁夏、湖南、福建等四地证监局对22家私募机构采取了行政监管措施,责令改正或开具警示函。据报,私募主要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涉及产品备案、投资者风险评级、募集资金未按协议约定投入使用、向投资者承诺收益等。

私募基金这些年来迎来爆发式增长。截至6月底,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4304家,已备案私募基金77722只,管理基金规模13.28万亿元。私募基金面对的投资者,通常都有相当资产规模或收入水平,具备一定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有人据此提出,私募投资者无需纳入投资者保护。可事实是,现实中甚至出现个别私募管理人跑路的情形。就此而言,私募投资者也是弱势群体,怎么能不纳入投资者保护范畴呢?

郎酒踏上IPO征程 还有哪些知名酒企“按杯待动”?

在五粮液、泸州老窖、水井坊、舍得酒业早年登陆A股市场之后,作为川酒“六朵金花”之一的郎酒如今也踏上IPO征程。“我们上市,就是希望做一个透明的郎酒、开放的郎酒,一个对消费者负责任的郎酒,总而言之就是酿好酒。”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

随着郎酒接受上市辅导剑指IPO,国内知名酒企中还有哪些仍徘徊在资本市场的门外?

热搜

深圳 科创板 积极财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