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高科被罚40万却涨停 奇葩A股:跑路造假涨停 暴力抗法翻倍

金融界网站 2019-08-29 12:25:43
摘要
连续三期财报涉及财务造假,公司被处罚40万元,股价却应声涨停。A股总能整点新花样,让小散们惊喜不断。

连续三期财报涉及财务造假,被监管处罚40万元,股价却应声涨停,A股魔幻剧本再添一幕。

今日,风华高科股价高开4%,随后不久便冲上涨停板,截至午间收盘,该股依旧封死涨停,报13.27元,封单接近11万手。

值得关注的是,昨日晚间,风华高科公告称,公司及相关当事人收到广东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2016年半年度报告、2016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其中《2016年半年度报告》虚增利润总额6192万元,占风华高科2016年半年报利润总额的比例为60.21%。《2016年年度报告》虚增利润总额6192万元,占风华高科2016年年报的比例为33.05%。

广东监管局拟决定:一、责令风华高科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对李泽中、廖永忠、幸建超、赖旭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20万元罚款等。

其实,类似利空消息出现次日或一段时间后催生股价涨停/连板的并非个例,A股总能整点新花样,让小散们惊喜不断。这背后总有一帮游资,借着利好在玩着“击鼓传花”的游戏。

就在不久前,8月16日晚间,康美药业造假事件水落石出,虚增货币资金887亿元,证监会称,康美药业有预谋、有组织,长期、系统实施财务造假行为,恶意欺骗投资者,影响极为恶劣,后果特别严重。决定对康美药业处以60万元的罚款;涉案人员分别给予警告、罚款、市场禁入等不同的处罚。

结果ST康美在随后的四个交易日连续涨停。

日前,*ST步森(步森股份)以一种非常奇葩的方式宣布爆雷。

8月20日晚间,该公司发布一则《关于深交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公告中5大股东:步森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信三威投资咨询中心、张星亮、孟祥龙、张旭5名股东均直言“赵春霞领导的董事会无力扭转上市公司经营恶化的局面,赵春霞本人跑路。”

在21日,该股股价涨停收盘,8月28日再次涨停,今日早盘创出阶段性新高。

再来看辅仁药业,7月25日起,公司因分红爽约牵出17亿现金不翼而飞的消息,股价连续三日跌停。8月19日晚间,辅仁药业(600781)发布公告,因公司资金链紧张,公司及子、孙公司7.76亿元债务出现逾期。

公告公布后,该股股价表现极为“淡定”,并在近三个交易日出现了三连板的走势。

昨日晚间该股发布公告提示风险,称“截止目前,2018年度权益分派尚未实施,公司董事会将尽力筹措资金,尽快安排发放;公司目前资金短缺可能造成产能不足,并影响相关产品销售。”

另外,宝塔实业近期因军工叠加股权转让概念走出了6天4板的行情,去年底,该公司实控人被抓之后,所持股份亦被轮候冻结。今年半年报预计亏损6000-8000万元。最近,银行账户248万资金也被冻结。

力帆股份因为涉及分拆上市概念,在本周的前三个交易日录得三连板走势。而该公司上半年亏损9.47亿,大股东股权同样被冻结,公司表提示风险称,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最后来说说近两周诞生的妖股之一:深大通。

前不久,深大通因"蹭热点"被问询、遭立案调查,结果出现抓伤证监会稽查人员的暴力抗法事件,随后公司被深交所谴责并最终被重罚。

更为重要的是,近期该公司又被索偿3亿元。

然后就是这样一家公司,借着“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春风,股价走出了9天8板的逆天行情,暴涨逾120%。

热搜

风华高科 造假 康美药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