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值退市“高悬”头顶 *ST印纪连续跌停中悄然变更实控人

大众证券报 2019-09-07 08:02:07

提前锁定面值退市标准的*ST印纪(002143),近期公司股价仍在一字跌停路上“一骑绝尘”,昨日公司股价收报0.64元,而且截至收盘,跌停价卖一位置上仍堆积着63.16万手的卖单排队等着卖出。值得一提的是,在公司股价狂跌的时候,昨日公司披露,在9月1日公司原实控人肖文革及一致行动人、董事长吴冰以及监事会主席张彬已经分别签署股份不可撤销托管协议,公司的实控人已“悄然”变更为青岛中鑫汇融。

17个交易日跌破面值

在早早锁定面值退市入围名单后,*ST印纪的股价在狂跌的道路上完全没有回头的意思,昨日开盘,公司股价一字跌停,收报于0.64元,这已是公司股价连续17个交易日跌破1元面值。从交易数据来看,公司昨日仅成交182.25万股,成交额仅116.64万元,继续萎缩。

与公司股价上“自我放逐” 相对应的是,公司运转也处于停滞状态。在连续“破面”后,除了此前已发布的风险提示,按规定,公司应该在9月4日、9月5日继续披露退市风险提示公告,但是却一直没有按期发布,直至深交所对此发去关注函后,*ST印纪才在9月6日重新发布风险提示公告。

程序性的公告发布工作都进行的断断续续,对*ST印纪来说,并不足为怪,毕竟,公司2018年离职人员就超过80%,更不可思议的是,*ST印纪公布的高管名单,目前只剩吴冰一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代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等多项重要职务都是她一人身兼。

蹊巧的股份“连环”委托

值得一提的是,在公司提前锁定面值退市条件的时候,*ST印纪的实控人已经悄然发生了变更——公司在9月6日披露的股价异动公告中称,公司原实控人肖文革及其一致行动人印纪华城、印纪时代、公司董事长吴冰、监事会主席张彬已经在今年9月1日分别签署股份不可撤销托管协议,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现已变更为青岛中鑫汇融。

而且肖文革、张彬此前都已进行了大手笔套现,其中,2018年2月9日,肖文革将1.07亿股股份转让给了安信信托,获利13.6亿元;2018年6月7日,他又将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协议转让给于晓非,再次套现10.44亿元。而张彬则在2016年底至2018年初累计减持3200万股,获利8.3亿元。

更有意思的是,此次原实控人和董事长的股份委托是“连环式”的——公司一人身兼多职的董事长吴冰,虽是公司的联合创始人,但此前却并不持有公司股份,今年9月1日肖文革将他持有的公司44.04%的股份不可撤销地托管给吴冰。同日,吴冰又将上述股份转托管给青岛中鑫汇融。

肖文革为何不直接将其股份委托给青岛中鑫汇融,而要中间交由吴冰“转手”?这让人不免产生其中或暗藏猫腻的联想。

对此,昨日深交所也向*ST印纪发布关注函,要求公司详细说明,肖文革未将股份直接托管给青岛中鑫汇融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吴冰与青岛中鑫汇融是否存在关联、一致行动人或其他利益关系。另外,要求说明两次股权托管是否构成对上市公司的收购,吴冰是否违反收购人持有的被收购公司股份,在收购完成后12个月内不得转让的规定,同时要求公司核查说明吴冰和青岛中鑫汇融是否存在规定不得收购上市公司的情形?

就上述问题,记者致电*ST印纪,公司电话一如既往未能接通。

热搜

*ST印纪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