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金融股午后发力沪指涨0.75% 富士康概念走强

金融界网站 2019-09-12 15:01:45
摘要
早盘三大股指震荡盘中,午后大金融发力,市场震荡上扬;保险板块领涨两市,互联网金融、5G、华为概念、民航机场、券商信托等板块涨幅靠前;稀土永磁、电子烟、黄金概念、PCB等板块下跌。

金融界网站9月12日讯 早盘两市高开后震荡走弱,三大股指盘中均数度翻绿,午前市场回暖,沪深指数陆续翻红;午后大金融板块崛起,上证50指数涨超1%,沪指续创7月2日以来新高。

截止收盘,沪指涨0.75%,报收3031点;深成指涨0.67%,报收9919点;创业板指涨0.41%,报收1710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入29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10.5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大金融板块午后发力,保险板块领涨两市,券商股华创阳安涨停,海通证券涨超5%;

互联网金融概念维持强势,金财互联、证通电子、融钰集团、普邦股份、海联金汇涨停;

5G概念抢眼,嘉麟杰、超讯通信、武汉凡谷、科信技术、沃特股份集体涨停;

华为概念持续活跃,中威电子、东方中科、太龙照明、佳创视讯、数字认证涨停;

北斗导航板块盘中异动,中海达涨停,合众思壮、华测导航、振芯科技、北斗星通跟涨;

午后富士康概念走强,安彩高科涨停,京泉华、工业富联跟随冲高;

民航机场、房地产、家电行业涨幅靠前;

电子烟板块大跌,亿纬锂能跌停,劲嘉股份、顺灏股份、东风股份不同程度下跌;

黄金概念、PCB、稀土永磁、猪肉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获山东省国投再次举牌,积成电子一字涨停;

拟与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合作,惠程科技涨停;

进入退市整理期,华信退股价无悬念跌停;

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庞大连续4日跌停。

【机构策略】

东北证券:就后市运行看,适度整固但不改修复反弹的逻辑;但是,持续上攻或者大牛市(快牛)的条件尚未成熟。操作上,短期可以采用类T+0的方式、不宜激进、从交易策略上实现攻守兼备并防御风险的功能。

山西证券:展望后市,震荡盘整仍是市场常态。在周二利好的刺激下,周三市场仍旧维持震荡走势表明市场短期较为弱势,后市走弱还是题材切换仍旧需要关注是否有新热点产生。如果新热点不能走出赚钱效应,那么短期内市场或将继续维持震荡格局,稳健型投资者可待市场走出新热点之后再行参与。

联讯证券:源源不断活水来,改善A股生态。近年来,已看到外资对A股的影响力在逐渐放大。随着外资的加速涌入,A股的投资者结构或将进一步转向国际化、机构化,市场风格也有望进一步迁徙,外资持续偏好的核心资产有望再度迎来估值重塑的机会。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各行业外资重仓股。

国盛证券:当前市场仍处在“四期叠加”窗口:1)经济尚未大幅下行;2)政策宽松接连落地;3)海外风险已有缓和,海外波动逐渐平复;4)三大指数(MSCI、富时罗素、标普道指)同步纳入,外资加速流入。上述条件未出现显著变化前,继续积极把握做多窗口。结构上,各板块均有机会,兼顾性价比把握擅长的方向,重点关注券商:以消费为代表的白马龙头受益外资确定性增配;成长板块受益风险偏好提升及基本面改善;金融周期则受益于流动性的放松。此外,重点关注受益风险偏好提升、此前涨幅相对落后、业绩同比改善、股权质押风险缓释的券商板块。

热搜

A股 3000点 科创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