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鹰看盘:中东乱局加剧 一题材突发利好 即将爆发

金融界网站 2019-09-17 08:54:13

今日观点摘要:

关于大盘:今日大盘小幅低开的概率较大,无法突破3048短线有望调整。

关于热点:(仅作为案例分享,不是具体操作建议,逻辑详情见正文)

区块链和网络安全:晨鑫科技,飞天诚信,中青宝,亚联发展,新晨科技,先进数通,任子行,熙菱信息

医药:方盛制药,龙津药业,紫鑫药业

油气:宝莫股份,贝肯能源,通源石油

金融科技:银之杰,奥马电器,科蓝软件

早盘观点正文:

昨晚消息题材:

沙特领导的联盟发言人做完讲话称:对沙特遇袭事件的调查正在进行中,初步迹象显示袭击武器并非来自也门,而是伊朗。如果正是真的是伊朗,有可能进一步加剧海湾地区的紧张局势,但从军事力量上看,沙特和伊朗差的不是一个档次,要是没有美国大哥的帮助,沙特根本干不过伊朗。

另外昨天特朗普也表态“不急于对袭击采取回应措施”,最关键的特朗普也害怕油价上涨,才会表态“释放紧急原油储备平抑油价”。具体原因昨晚的收盘点评《沙特油田遇袭打开潘多拉魔盒,大盘V型反转,科技炒作走向纵深》已经解释的很清楚了。

要说搞事情最聪明的还是普京,此时插一脚既讨好了沙特,为接下来联合沙特减产提振油价做准备,还给美沙联盟降温,同时又抢了特朗普的生意,简直就是一石三鸟。

昨晚更加重要的消息是Facebook昨天将与多国央行官员会面,回答有关数字加密货币“Libra”的问题。意味着负利率时代央行发行数字货币有望提速,之前Facebook表示“Libra”将不会与人民币挂钩,美国想打造下一个时代的货币霸权,应对这一点我们可能也会加快数字货币的研制,因为这也关系到大国竞争和未来国家的货币安全,属于自主可控的范畴,因此短线继续关注这一题材。

大盘走势前瞻:

昨天尾盘外资突袭进场爆买,推动大盘指数反弹,盘后出台了一个重要的利好消息,外汇局称正在着手修订取消投资额度限制相关配套法规。目前大盘的走势进入到了一个关键的节点,一方面消息层面各种利好消息依旧很密集,但上行的动能却在逐步减弱,成交量能也在收缩,显示到了当前3048的关键节点附近,资金的炒作越来越浮躁,若无法继续上行可能会迎来短线回调。

由于隔夜美股下跌,A50指数也小幅回落,所以今天大盘低开的概率较大,短线回调先看5日线的支撑,其次是10日线的支撑。随时提防盘中出现调整走势,关注量能的变化。

关于大盘:

目前个股高度进一步降低。高位股钉在了3板光力科技,中威电子已经凉了,空间板无法突破人气就无法激活,看前一天连板个股表现,很多高位股甚至都没有溢价,短线需要提防这种情绪的进一步传导。

操作上主要挖掘新的科技题材和防御题材为主,利用分歧的机会适时参与,不要重仓出击。

关于热点:

区块链和网络安全:Facebook周一将与多国央行官员会面,回答有关数字加密货币“Libra”的问题。华春莹昨天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确保网络安全 要防备的不是华为而是思科和苹果。在加上昨天习主席在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重要指示的利好消息刺激,今天继续关注区块链和网络安全题材,首先关注区块链和网络安全叠加的晨鑫科技,飞天诚信等分歧的机会,操作上关注中青宝,亚联发展等区块链个股一进二的走势,关注新晨科技,先进数通等分歧的机会。网络安全关注任子行,熙菱信息等接力二板的机会。

医药:昨天大盘回落的时候,医药股异动明显,医药股整体业绩改善明显,目前正在发挥避险属性,同时也是外资偏爱的题材,关注方盛制药,龙津药业,紫鑫药业等个股分歧的机会。

油气:昨晚沙特领导的联盟发言人称袭击的无人机来自伊朗,可能会引发局势进一步紧张利好油气概念股关注宝莫股份,贝肯能源,通源石油分歧的机会,这一题材的持续性不强,因此不宜做长线。

金融科技:这一题材从之前的跟随券商移动,到作为科技股的炒作分支短线还有继续炒作的机会,只是需要提防高低切换,关注银之杰,奥马电器,科蓝软件等分歧的机会,龙头关注康旗电子能否继续打开空间。

热搜

沙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