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将发布新一代刷脸支付产品 有望取代二维码(附受益股)

金融界网站 2019-09-23 08:11:58
摘要
9月24日,在上海举行的支付宝开放日,支付宝将发布新一代刷脸支付产品,届时还将公布最新的商业玩法,取代二维码的支付方式将成趋势。

9月24日,在上海举行的支付宝开放日,支付宝将发布新一代刷脸支付产品,届时还将公布最新的商业玩法。

支付宝自去年率先将刷脸支付商业化以来,刷脸这一暖科技在零售、餐饮、出行、医疗等多个行业得到了普及,提升了商业效率和用户体验,正在成为社会主流的支付方式。业内人士认为,安全是支付的关键。刷脸支付相较其他支付方式更加安全,是移动支付的趋势,未来必将取代二维码,就像二维码取代现金一样。随着门槛的进一步降低,刷脸支付或在未来3年内呈现爆发式的增长。

相关上市公司:

新开普:第三方人脸识别算法跨平台应用提供完整的芯片级解决方案,与支付宝、微信支付等均有合作。蚂蚁金服旗下上海云鑫已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高新兴:已形成以自主研发的行人识别算法、人脸识别算法为核心技术的人脸识别系列产品。

热搜

支付宝 二维码 刷脸支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