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投策略:国庆节后哪些行业上涨概率较大?两图看懂

金融界网站 2019-09-27 21:24:34

来源:建投策略

建投策略研究显示,国庆节后行业上涨概率普遍提升,机械设备、化工、电气设备、建筑材料、建筑装饰等行业节后上涨概率较大。

(1)国庆节后行业上涨概率普遍提升

金融市场往往存在着日历效应,国庆节即将来临,是否持股过节再次成为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在本周关注中我们统计了2000年以来申万一级行业的国庆节前节后各5个交易日的指数表现,发现节后上涨的概率普遍较节前有提升,其中银行、商贸、化工、医药、汽车、通信、食品饮料、电子等行业节前上涨概率超过50%,而机械设备、化工、电气设备、建筑材料、建筑装饰等行业节后上涨概率较大

(2)国庆节前节后行业表现相关性如何?

从节前节后表现的相关性来看,大多数行业并不存在显著的相关关系,但从分析中我们也发现交通运输、钢铁、休闲服务三个行业节前节后存在比较显著的负相关,目前三个行业节前均出现一定下跌,节后的表现或值得关注。

热搜

行业 日历效应 概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