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美国9月制造业PMI跌至2009年中以来最低

金融界网站 2019-10-02 09:54:32

来源:中金公司

美国9月ISM制造业PMI指数从上月的49.1继续下滑至47.8,为2009年6月以来最低;尤其是新出口订单继续跳水,显示全球经济放缓及贸易摩擦对美国制造业的负面冲击正在加剧。即使美联储内部现在就是否继续降息分歧较大,但我们继续预计,加剧的下行压力将使得美联储在2019年12月议息会议上降息1次25bps

9月生产指数从上月的49.5下降至47.3,是主要拖累之一。47.3这一水平是2009年5月以来最差。这其中除全球经济走弱及贸易摩擦外,9月中旬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组织的通用(GM)大罢工也是影响因素之一。

9月新订单指数从上月的47.2轻微回升至47.3,但新出口订单继续跳水。新出口订单在经历8月大跳水后,9月从上月的43.3继续下降至41.0。新出口订单持续跳水,可能主要反映的是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的负面冲击,也意味着美国制造业未来的生产将继续面临压力。

9月就业指数从上月的47.4继续下降至46.3,显示就业在继续放缓。周五晚上美国劳工部即将公布9月非农就业数据,当前市场预期9月新增就业从8月的13万反弹至14万。PMI就业分项数据继续走弱,令市场14万的预期面临较大的失望风险。

9月供应商配送指数从上月的51.4继续下滑至51.1,显示供应商配送速度正在加快,此前供应链紧张的情况继续得到缓解。

9月原材料库存从上月的49.9下滑至46.9,显示企业材料购进正在放缓。

9月价格指数上月的46.0继续反弹至49.7,显示关税正在向价格传导。

贸易摩擦加剧及全球经济放缓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可能正在扩散。当前美国经济基本情况是,利率回落、金融条件转松对经济托底效果展现背景下,消费及地产均不错,但全球经济放缓及贸易摩擦加剧使得制造业及企业资本开支较弱。9月ISM制造业PMI的继续下降只不过是进一步提供了证据表明,在全球经济放缓背景下美国进一步对中国施加关税,对其本国制造业的负面冲击正在加大。但更加值得关注的是,制造业产出疲弱影响下,企业似乎正在放缓招工。如果贸易摩擦对就业负面冲击加剧,难免对目前相对稳健的消费及地产需求也造成拖累。若这一情形发生,衰退风险可能显著攀升。

热搜

中金公司 美国制造业 PMI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