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确定高瓴资本旗下珠海明骏为股权最终受让方

金融界网站 2019-10-28 19:43:44
摘要
格力电器公告称,经评审委员会对参与本次公开征集的两家意向受让方进行综合评审,确定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最终受让方。

格力电器公告称,经评审委员会对参与本次公开征集的两家意向受让方进行综合评审,确定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最终受让方。

据天眼查显示,珠海明骏的背后为高瓴资本。通过天眼查的股权穿透发现,珠海明骏投资的各级LP中有国美控股CEO杜鹃、兴业基金、招商基金、太平洋人寿保险、清华大学教育基金、华润股份、上汽金控、泸州老窖等,甚至还包括格力电器的老对手美的集团实际控制人何享健的美域股权。此外,高瓴资本的LP名单中也出现了格力电器经销商,北京明珠盛兴格力中央空调销售有限公司法人杜鸿飞等。不过接近高瓴资本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高瓴已经启动相关条款,与上述这些投资者都做了沟通,取得了他们的理解。已经把所谓美的、格力经销商这些投资人排除在格力混改这个项目之外了。”

格力电器曾发布公告显示,格力电器控股股东格力集团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其持有的格力电器约9亿股非限售法人股股份,占格力电器总股本的15%,转让价格不低于44.17元/股。据此计算,此次股权转让价格约397.53亿元,接近400亿元。

此前,高瓴资本和厚朴投资角逐格力电器15%股权。9月30日,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携格力电器的一批高管于9月26日出资成立了珠海格臻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有分析人士称,珠海格臻也可能参与格力电器股权争夺,珠海格臻的经营范围是投资管理、股权投资、投资咨询。董明珠是珠海格臻的实控人,持股比例为95.2%,对应的注册资本认缴金额为12.1亿元。另外,董明珠还是珠海格臻的执行事务合伙人。

热搜

格力电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