獐子岛又爆雷:3亿扇贝全死了

金融界网站 2019-11-12 09:41:24

据报道,11月11日,獐子岛提示2019年秋季底播虾夷扇贝存量抽测风险,根据公司11月8日-9日已抽测点位的亩产数据汇总,已抽测区域2017年存量底播虾夷扇贝平均亩产不足2公斤;2018年存量底播虾夷扇贝平均亩产约3.5公斤,亩产水平大幅低于前10月平均亩产25.61公斤,公司初步判断已构成重大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减值风险。獐子岛称,基于抽测现场采捕上来的扇贝情况看,底播扇贝在近期出现大比例死亡,其中部分海域死亡贝壳比例约占80%以上。

随后, 深交所火速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底播虾夷扇贝在10月末至今短时间内出现较大面积死亡的原因、发现减值迹象的时间,以及此前信息披露是否真实、准确、完整,你公司是否存在隐瞒减值迹象的情况。

天眼查数据显示,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9月,注册资本约7.1亿,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水产品养殖、扑捞、销售等。该公司的十大股东信息显示,长海县獐子岛投资发展中心(由长海县獐子岛镇人民政府全资持股)为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30.76%。

据天眼查风险提示,獐子岛自身风险达58条,涉及的法律诉讼居多。另外,截至11月1日,其股权质押数达169条,质押比例为48.8%,质押市值高达约10.38亿。

热搜

獐子岛 爆雷 扇贝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