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虎养车澄清“或受3亿美元注资”为不实消息

金融界网站 2019-11-13 14:42:51

11月12日,据报道,从接近交易人士处独家获悉,国内汽车养护服务品牌途虎养车或再获腾讯注资,资金规模达3亿美元。对此,途虎养车方面回应称:该消息不实。

天眼查数据显示,途虎养车的运营主体为上海阑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14年6月,注册资本约1.2亿人民币。11月11日,途虎养车董事发生一系列变更,刘二海、姚磊文、冯一名等人退出,变更后的董事只剩王慧杰、胡晓东二人。其中,刘二海为愉悦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姚磊文为腾讯投资执行董事,冯一名为原子创投合伙人。另外,自7月23日以来,途虎养车发生了四次股权变更。

报道指出,2018年9月15日,途虎养车宣布完成由腾讯、凯雷资本、红杉资本等投资方和企业领投的新一轮融资,融资总额约为4.5亿美元,在此之前,途虎养车已经完成了6轮融资。尽管车市下行,汽车后市场依旧蕴藏巨大潜力。互联网巨头纷纷入局,抢占汽车后市场。2018年5月,京东“京车会”项目正式启动;同年8月,阿里注资16亿促使天猫汽车联手汽车超人、康众成立新公司“新康众”;12月,滴滴调整架构,将原小桔车服与汽车资产管理中心合并,成立车主服务公司。

热搜

途虎养车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