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恒运A:拟1.32亿元参设项目公司 合作开发渔业光伏发电项目

发布易 2019-11-13 16:40:40

发布易11月13日 - 穗恒运A(000531)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与中国能建设计公司、中国能建广东院,在广东台山海宴镇合作投资开发200MWp渔业光伏发电项目,并设立项目公司广东台山海宴新能源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登记机关核定为准),负责开发、建设、运营该项目。

公告显示,上述项目位于广东省台山市海宴镇南部临海,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200MWp,工程静态总投资8.65亿元,动态总投资8.80亿元。该项目投资的25%为项目公司资本金,其余为银行贷款。项目建成投运后,将供电江门电网,尽可能缓解江门电网电量短缺情况,提高光伏发电在能源结构中的比重。

据公告,拟设立的项目公司主营项目类别为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注册资本为2.2亿元。其中,穗恒运A认缴出资1.32亿元,占股比60%,中国能建设计公司与中国能建广东院拟各认缴出资4400万元,各占股比20%。如中国能建设计公司最终决定不参与投资该项目,则其意向持股由中国能建广东院承接,即中国能建广东院认缴出资8800万元,占股比40%。

穗恒运A表示,公司主业为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目前主要是燃煤机组。在国家严格控制燃煤发电机组、大力发展清洁新能源的背景下,公司投资广东台山海宴镇200MWp渔业光伏发电项目是紧抓新能源发展机遇、做大做强主业、促进公司持续发展的重大举措,有利于公司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关于穗恒运A

公司所从事的业务主要是燃煤机组火力发电、热力生产和销售,另外,公司控股子公司锦泽公司经营房地产开发业务,公司参股了证券、银行、产业基金等金融行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