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豆腐渣一天跌去98%

金融界网站 2019-11-22 09:56:49

港股雅高控股昨天创造了香港股市的记录了,华尔街日报以《香港一颗神秘的大理石泡沫》为题,报道了雅高控股股价虚高,已经脱离公司现实的情况。而雅高控股股价应声大跌98%,隔着屏幕都可以感受到这根K线的残暴:

港股经常发生暴涨暴跌的事,但雅高控股,还挺特别的。他的市值还挺大,前天收盘时,还有458.8亿港元,约等于412亿人民币。这是个什么概念呢?A股近四千家公司里,市值大于412亿的,一共只有206家,这还包括了不少ab股在内的公司,如果看流通市值,只有151家公司能超过它。

到了昨天,雅高控股直接从412亿市值暴跌98%,来了个脚趾斩,收盘市值只有9.45亿港元,相当于一天跌去了403亿,相当于把浪潮信息或者包钢股份包括中国长城这样的公司一天跌没了。

我看了下,这家公司13年底上市从2块多,一路阴跌到2毛五,是一只不折不扣的仙股。今年以来,他就开始了他的花式表演,利用各种增发去搞并购,简单说,就是拿股份换人家公司,空手套白狼。

比如,雅高控股的股价是1块钱的时候,他搞个8毛的增发股价给一家物业公司,甚至2块2的时候,增发价格还是8毛钱,尼玛,这么大幅度的折价,一看就有问题,但港股就是这么自由,所以才有老千股遍地的说法。

正是靠着这个办法,他的股价从0.25一路涨到了14.95,是只不折不扣的大牛股,甚至差点入选了MSCI指标股。所以说,并购资产去搞发展的手法,很容易被骗子老板所利用,当年641上来直接把这条路堵死了,这才搞得很多公司故事讲不下去,疯狂计提商誉。

好在这种事情是不可能在A股发生的,你可以花式忽悠,但可以肯定的是账面上的财富百分百拿不出去,不用24小时就会让你领教监管的铁拳。

何况现在zjh的水平还是明显提高了,不但问询迅速,而且不少问询都问到点子上,所以这次放开并购重组,想完全靠忽悠讲故事,可不像以前那么容易了。其实从股市也能看出两地的价值观,H股太自由了,别总觉得洋大人就有多好……

回到大盘,又是缩量震荡的一天,保险,银行,白马等蓝筹权重板块持续调整,连之前一直非常强势的医药板块都出现了大幅调整,网络游戏基本熄火,科技类毫无表现,股权转让板块虽然继续走强,但上涨的面孔不断更换毫无章法。低价垃圾股,问题股强势爆发,占据涨停榜的半壁江山。

盘面上看,题材股轮动速度过快,资金东一榔头西一棒子,基本上一两天走势就结束,市场缺乏能持续走强的领涨主线,人气十分低迷,大盘的成交量更是持续缩量,这样下去流动性都有可能成为问题,所以对于后面走势仍以谨慎为宜。

技术上看,大盘反弹的级别还没有达到,后面还有一次向上的反弹过程。经过两天的反复回调,大盘又回到反弹的启动点附近了。这种走势是反弹中非常弱势的一种技术形态,上方2950点附近缺口有很大的压力,如果没有消息面利好刺激,大盘要想走出强势反弹的可能性已经非常小了。

要想改变目前这种弱的令人窒息的行情,必须要有政策面的利好刺激,能形成带动市场人气、能持续走强的主流领涨热点,否则市场没有赚钱效应,投资者没有信心,也就不可能吸引场外资金进场。仅凭沪市的这一千多亿量能,凭大炒垃圾股、问题股想让市场走强简直是天方夜谭。

热点方面,股权转让板块持续走强,也是市场上唯一的亮点;st华业申请豁免退市,受消息影响低价垃圾股问题股强势爆发,这和价值投资背道而驰,今天能否继续强势需要打个打问号。大盘今天有可能向上反弹,目前市场没有领涨主线,还是看大科技和券商板块能否表现,能强势大盘反弹还有点希望,否则要注意逢高减仓控制风险。

热搜

股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