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成老大 小盘股成为资金最爱

金融界网站 2019-11-22 09:57:18

昨天港股发生了一场惨案,雅高控股开盘后暴跌近98%, 收盘价0.305港元,仅用了一天的时间,市值就蒸发了近450亿,只因为MSCI推迟纳入。雅高控股几乎是今年港股的最牛股,也是一只典型的庄股,股价从几毛钱炒到9块7,涨了近40倍,但下跌98%却只用了2个小时。

另外昨天港股卡森国际因国际看空机构的研报也暴跌90%,不得不说,炒股其实是一件高风险的事情,尤其是要慧眼识金,一旦看走眼,会容易造成资产大幅缩水,不管你之前赚了多少倍,一夜就会回到解放前。即使A股有涨跌停板的限制,但要是不小心买了像信威集团这样的垃圾股,停牌几年还不说,复牌后还要数跌停,这也是为什么反复跟大家加说炒股要炒核心资产,要炒优质股,垃圾股走的再好也不要碰。

另一个大新闻就是以流通值计算,茅台超过工商银行,成为流通值最大的个股,由于上证指数是按照总市值编制的,因此很容受到工商银行,两桶油等权重的影响,而上证50和沪深300都是按照流通股编制的,因此更能反映权重板块真实的走势,也是我们研判大盘强弱的总要指标。

昨天外围传言的利空消息被高层辟谣了,A50指数小幅反弹,今天可能是继续震荡或反弹的走势。从指数层面看,2900附近的支撑很明显,短期还有反复的过程,同时近期外围的利空消息很多,却没有让指数下破年线,就是强势的一个很好体现。

另外截止到昨天首板A股市场破净率约为10%,已经接近历史高点,说明底部越来越近了,因为去年2440的低点破净率是12%。所以整体大盘的走势没啥好担心的,2900之下积极低吸参与即可。

具体走势看小盘低价股成为资金的宠儿,而中国平安,中国人寿,药明康德等权重却出现了明显回调的迹象。从操作是上看具有题材效应的小盘题材股被资金关注,大盘权重出现调整走势。

操作上云游戏昨天分歧,今天看看有没有转一致的机会,聚力文化和长城动漫走出3板,看看谁能打开空间吧,同时看看迅游科技,掌趣科技等反包的机会。

另外电力物联网昨天出现异动走势,也是潜在政策利好的预期,关注麦克奥迪叠加股权转让概念走出5连板,国电南自低位首板,这票也是个小盘低价的标的,关注今天的接力情况。

最后昨天一则几年新出生人口暴跌的消息刷屏了,鲁商发展叠加妖股反弹直接涨停,同时昨天高层出台应对老龄化的政策,对于养老概念股是利好,看看宜华健康和新华锦的走势吧。

热搜

小盘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