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左牛郎:抄底行情即将到来!

金融界网站 2019-11-25 16:15:58

今天市场指数分化明显,创业板大跌失守60日线,前期高位溢价的科技股全线杀跌,最典型的是国产芯片和国产软件成了重灾区,汇顶科技、国科微、左江科技、远光软件等一批个股跌停。而同时机构拼命增持二线周期股,钢铁、煤炭板块集体爆发,安源煤业4连板,高低估值切换现象再现。市场现在正式宣布并且摒弃高位股,开始炒作低价股了。

好消息是北向资金大幅流入60个亿,延续上周五的增资模式,使得大盘没有继续补跌,而是在2900附近震荡整理。技术面上看上证日K线在连续两天在年线附近出现下跌抵触,今天在北向资金带动作用下放量反攻,似有触底反弹之意。不足点是这一波增持的二线周期股持续性会略显不足,等待资金退潮之后可能会再次出现集体杀跌,所以现在对于大盘底部的判断不能明确判断底部,还需要看后市增持的量能来决定。

创业板指失守60天线是因为高位股放量出货,这一波涨的太凶了所以现在需要进行调整,这是正常现象。上周我连续一周都在提醒大家要远离高位股!这行情是容易出现巨亏的,避免本金亏损才是目前行情的第一要务!至于低位股长期处于下跌通道,埋伏这类题材似有赌概率的意思,所以我更建议大家不要盲目抄底低价股,万一没有赌对可能还会重新进入下跌通道,尤其是业绩不佳的公司在年底业绩集中炒作期会很被动。

有一点操作基础的朋友在现阶段需要简单判断下个股的估值,没有经验的朋友可以对着K线图大胆的猜,你只有先有预判才能在后期市场中验证自己的预判是否正确。为什么要建议大家这么做,因为现在市场明显已经切换到低估值炒作行情,主力资金弃高就低,高估值的个股存在即是风险,而低估值个股随着时间发展大概率会出现赚钱机会。

新兰德爱投顾投资顾问江左牛郎简介:职业操盘手出身,价值投资为主,短线投机为辅。重投资,轻投机,科学分配仓位,专业配置个股,相辅相成创造财富神话!我们是财富银河的开拓者,赚钱才是我的座右铭!

热搜

行情 抄底 江左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