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控股股东拟无偿划转5.6亿股股份给中冶集团

金融界网站 2019-11-25 16:43:39
摘要
为加强中国石油集团与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拓宽合作领域,优化本公司股权结构,中国石油集团拟通过无偿划转方式将持有的本公司5.6亿股A股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0.31%)划转给中冶集团。

金融界网站讯 中国石油11月2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油集团”)为加强中国石油集团与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冶集团”)战略合作,拓宽合作领域,优化本公司股权结构,中国石油集团拟通过无偿划转方式将持有的本公司560,000,000股A股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0.31%)划转给中冶集团。

本次无偿划转前,中国石油集团持有本公司147,442,339,136股A股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80.56%,中冶集团未持有本公司的任何股份。本次无偿划转完成后,中国石油集团将持有本公司146,882,339,136股A股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80.25%中冶集团将持有本公司560,000,000股A股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0.31%。本次无偿划转不会导致本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热搜

中国石油 控股股东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