趋势巡航:浙商银行破发预示什么信号?

金融界网站 2019-11-26 15:47:06

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上涨的带动下,两市大盘小幅高开,随后因为昨天领涨的煤炭、钢铁等蓝筹股大跌,带动大盘逐步下行,沪市最低回踩2897点附近,下午随着外资的加速流入,两市大盘逐步回升,至发稿时,沪市以上涨3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钢铁、氢能源、煤炭、中小银行、造纸等板块跌幅靠前;旅游、船舶、奢饰品、锂电池、猪肉、酿酒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近25只个股涨停,近1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上涨近1%,走势强于主板。

昨天大涨的周期股煤炭、有色、钢铁等今天开盘都是全线大跌,龙头郑州煤电柳钢股份直接低开低走,盘中奔向跌停,安源煤业今天冲高回落,短期有见顶的迹象,昨天追高的朋友只有关灯吃面,早盘的博客我们就分析过,强势市场应该是强势股继续创新高,抄底资金涌入买入补涨股推动大盘上涨,但现在的行情显然不是这种走势,因为昨天的走势是强势股大跌,弱势股煤炭、钢铁补涨,这种走势只能说明是场内资金在撤离高位股,逢低考虑补涨股,所以,现在的市场最多只能算是弱势反弹,反弹以后大盘还将继续调整,

但今天也有比较强势的板块,这个板块就是锂电池,领涨股还是宁德时代,前期有公告称宝马集团从宁德时代采购了价值73亿欧元的电池组,刺激了该板块有过一波拉升,近德政府宣布电动汽车补贴提升50%并延长至2025年底。大众也公布了新一轮五年规划,预计2025年电动车年产量300万辆。此外,宝马集团扩大对宁德时代动力电池采购额,奥迪就采购电池和比亚迪接触。国内方面,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日前表示,工信部正在牵头编制《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2021-2035)》,财政补贴退出之后,新能源汽车仍将在多方面得到政府的鼓励和支持。对这个板块也构成利好,所以,今天这个板块再次走强。券商近期研究报告表示这个板块有望接力前期走强的芯片、5G等科技股,成为后期的新亮点,大家可以留意观察。锂电池龙头股主要是沧州明珠亿纬锂能宁德时代新宙邦赣锋锂业天齐锂业等。

今天最引人瞩目的就是浙商银行上市破发,浙商银行是一家颇具规模和实力的银行,盈利能力较强,截至2019年6月30日,浙商银行于全国17个省(直辖市)及香港设立了250家营业分支机构,2019年上半年,浙商银行实现营业收入和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25.46亿元和75.28亿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7.45%。按照上述统计期的营收规模计,浙商银行低于北京银行上海银行,但高于江苏银行南京银行宁波银行。浙商银行相对于港股溢价超过20%,此前浙商银行A股申购时出现较大规模的弃购,显示大家对该股比较谨慎,后期还有邮储银行申购,这股上市破发的概率很大,所以,我们还是提示大家注意新股申购的风险。

技术上,今天大盘冲高回落,说明大盘上方压力较大,特别是在今天大量外资流入的情况下,大盘没有走强,说明场内资金比较谨慎,后期随着月底基金排名资金撤离,大盘应该还有向下回踩2850点附近,所以,盘中拉升建议大家以减仓为主,比如前天分析介入的纵横通信掌阅科技今天都是攻击涨停没有封住,那就应该要撤离落袋为安。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热搜

破发 浙商 巡航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