趋势巡航:回抽遇阻 明天破位

金融界网站 2019-11-28 16:25:21

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上涨的影响下,两市大盘冲高回落,下午逐步走低,至发稿时,沪市以下跌16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钢铁、透明工厂、煤炭、保险、草甘膦、体育概念、特钢等板块跌幅靠前;多晶硅、农林牧渔、猪肉、维生素、种业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共26只个股涨停,近1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基本以平盘报收,走势与主板同步

经常关注我们博客或者直播的朋友应该知道我们近期的观点,近期我们一直提示大家保持谨慎,因为本月底就是基金排名的时间,基金会逢高撤离股票,降低仓位避险,先把今年的奖金拿到手再说,至于明年能不能拿奖或者后期怎么操作,那是下个月开始考虑的事情,最终引发的就是外资买买买,内资因为奖金问题天天撤离,最终大盘虽然在2900点附近震荡,但两市个股跌的已经面目全非,特别是近期强势股都是连续大跌。

国泰君安黄所长认为,未来三到六个月就是没有大涨,没有大跌。横盘振荡过程中整个区间是2700到3000点,3000点到3300,往上走没有,往下没有。他认为明年站上3000点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但是更高可能没有。但是这个人的观点,我们一直把他当反向指标,明年大盘会不会跌破2700点还真的很难说,主要是今年蓝筹股涨幅都太大,特别是酿酒、大小非板块,贵州茅台已经炒到了40倍市盈率,难道它还能继续上涨吗?如果市场热点不能切换到银行股,明年大盘会不会跌破2700点?还真是一个未知数!

安信证券在投资策略报告会上表示,A股当前处于阶段性调整时期,年底的盈利兑现冲动与存量博弈会抑制市场风险偏好。在阶段调整过后,强势风格依然是再次上攻时更容易被投资者接受的方向。具体来说,消费股处于估值的历史高分位,对标海外消费龙头公司不再具有明显的估值优势,投资者应该降低对消费股的预期。科技股是首选,科技企业营业收入呈现逆周期增长,5G手机及其应用、国产芯片和办公系统、新能源车等板块景气预期上行,政策面支持科技股的预期也在加强。

对安信证券的观点我们比较认同,近期市场稍有起色,前期活跃的智能耳机、芯片等个股都是全线大涨,所以,后期只要市场企稳,市场热点应该还是在科技成长股上 ,只是到了年底,大家要注意这些涨幅较大个股的风险,因为后期公布的年报业绩可能不及个股涨幅的预期

周线上,大盘已经连续两周冲高回落,高点基本都出现在6周均线2930点附近,随着后期周线下移,大盘10周均线已经向下死叉6周均线,对大盘反弹构成压力,再下方周线生命线已经连续两周跌破,所以,大盘向下破位的概率较大,最终回踩前期整理平台2850点附近的概率偏大,不排除回踩2800点附近,但个股已经经过了连续调整,趋势巡航认为2850点附近可以开始抄底,个股建议以超跌的科技成长股为主。

热搜

巡航 回抽 板块涨幅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