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抗癌药达伯舒上榜 癌症患者有望告别咋舌价格

金融界网站 2019-11-28 17:24:38
摘要
11月28日,国家医疗保障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完整版的2019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目录共收录药品2709个。

11月28日,国家医疗保障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完整版的2019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目录共收录药品2709个。通过最新谈判,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中,又有70个药品加入到医保报销的行列中来,另外有27个药品“续约”。这97个药品将全部纳入医保目录乙类药品范围。2017年版相比,调入药品218个,调出药品154个,净增64个。新版目录将于1月1日正式实施。11月28日,A股医药股涨势强劲,誉衡药业、康弘药业涨停。

晚间,多家上市公司陆续披露公司产品被纳入《国家医保目录》事项,其中吉林敖东独家产品杜蛭丸进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该产品主治补肾益气活血。用于气虚血瘀型缺血性中风病中经络恢复期,症见半身不遂,偏身麻木,口舌歪斜,语言蹇涩等。

值得一提的是信达生物-B的达伯舒(信迪利单抗注射液),达伯舒®(信迪利单抗注射液)上市申请获批的第一个适应症是复发╱难治性经典型霍奇金淋巴瘤,并入选2019版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淋巴瘤诊疗指南。

达伯舒®(信迪利单抗注射液)是一种人类免疫球蛋白G4(IgG4)单克隆抗体,能特异性结合T细胞表面的PD-1分子,从而阻断导致肿瘤免疫耐受的PD-1╱程式性死亡受体配体1(ProgrammedCellDeath-1Ligand-1,PD-L1)通路,重新启动淋巴细胞的抗肿瘤活性,从而达到治疗肿瘤的目的。目前本集团有超过二十多个临床研究(其中8项是注册临床试验)正在进行,以探讨信迪利单抗在其它实体肿瘤上的抗肿瘤安全性及有效性。本集团同时正在美国开展信迪利单抗注射液的临床研究工作。

达伯舒®(信迪利单抗注射液)于2019年11月成为唯一一个进入新版国家医保目录的PD-1抑制剂。其能够进入新版国家医保目录,将进一步帮助患者使用能够负担得起的新型免疫治疗药物,提高生命品质。

浙江医药共有21个品种纳入《国家医保目录(2019版)》,包括甲类15个,乙类6个,其中新进入《国家医保目录(2019版)》的品种1个。新进药为苹果酸奈诺沙星胶囊,国家医保分类为乙类,其也是公司独家生产的1.1类创新药,为新一代无氟喹诺酮类抗感染药物,对临床常见的大部分革兰阳性菌、革兰阴性菌和非典型病原菌均具有良好的抗菌活性。本品适用于治疗对奈诺沙星敏感的由肺炎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流感嗜血杆菌、副流感嗜血杆菌、卡他莫拉菌、肺炎克雷伯菌以及肺炎支原体、肺炎衣原体和嗜肺军团菌所致的轻、中度成人(≥18岁)社区获得性肺炎。

康弘药业公告,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商品名为朗沐)纳入国家医保目录(2019年版)。该产品适应症含以下三项,50岁以上的湿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AMD);糖尿病性黄斑水肿(DME)引起的视力损害;脉络膜新生血管(CNV)导致的视力损害。医保类别为乙类,规格0.2ml/支,支付标准4160元。

热搜

新版 医保 药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