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量刷新近10个月新低 机构调仓换股难以形成合力

大众证券报 2019-11-29 08:12:21

核心提示:在国内临近年末考核的大前提下,国内机构的卖卖卖成为短期的主流。股指迟迟不能形成方向性的选择,再加上个股也没有赚钱效应,导致近期市场一直都是观望的情绪比较浓厚。

市场昨日属于低开低走的格局,交投极致低迷,成交量极致萎缩,沪指再破2900点,股指迟迟未形成方向性选择,个股无赚钱效应,市场观望情绪浓厚。机构认为,操作不宜过度追涨前期涨幅较大品种。

极度缩量 沪指再破2900点

沪深两市小幅低开,早盘在证券等权重蓝筹的带领下股指快速反弹至2910点附近,但很快遇阻后便震荡下行,虽有无线耳机及基建题材偶有冒头,不过指数持续回落,创业板指在农业股的回暖下红盘震荡。午后股指加速下行,沪指相继跌破了部分均线以及2890点至2900点区间的支撑,区块链板块异动,尾盘北上资金加速进场,带动股指尾盘翘尾,跌幅有所收窄。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跌0.47%,报2889.69点,再度失守2900点,深证成指跌0.27%,报9622.14点,创业板指跌0.04%,报1673.79点。两市全天仅成交3179亿元,刷新2月1日以来新低。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17.38亿元,为连续11日净流入;11月以来已累计流入近600亿元。

两市个股涨跌约比为1:2,54只非ST股涨幅超过5%,其中涨停非ST股26只;跌幅超过5%的股票27只,其中8只非ST股跌停。也就是说两市仅不足百只股票涨跌幅超过5%,绝大多数个股交投清淡,没有赚钱效应。

从行业来看,防御性股票相对较强,家电、医药生物、建筑装饰、电子和农林牧渔等小幅飘红,而钢铁、有色、采掘等周期类股票继续领跌市场。板块方面,养殖板块复苏,无线耳机题材表现活跃,一带一路概念冲高回落,燃气股尾盘异动,国家医保药品名单出炉,入围公司表现不俗;周期股全线降温,钢铁板块领跌,小金属板块亦集体回调,油服、水泥等其余周期股同样表现不佳,游戏板块持续走低。

调仓换股引发板块轮动

即使北上资金持续地买买买,但在国内临近年末考核的大前提下,国内机构的卖卖卖成为短期的主流。股指迟迟不能形成方向性的选择,再加上个股也没有赚钱效应,导致近期市场一直都是观望的情绪比较浓厚。

招商证券认为,在年底资金面始终较为紧缺的格局下,目前市场由场内资金主导,而场内资金调仓换股引发主板金融、消费医药、煤炭钢铁有色化工等周期股、二线中字头蓝筹以及创小板科技、文娱游戏、新能源锂电池等的板块轮动效应。上证指数2850点至2900点区间附近具备一定支撑,近期指数维持震荡格局,操作上不宜过度追涨前期涨幅较大品种,建议暂时还是适当看看为宜;激进的继续在低价蓝筹股挖掘一下局部热点,进行高抛低吸。

热搜

股指 沪指 换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