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传重磅 利好板块分析

金融界网站 2019-12-02 09:00:56

趋势巡航:再传重磅 利好板块分析

上周五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拉升,外围股市普遍下跌,消息面偏向利好。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高开,上攻时关注2892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2900点附近;回落时关注2866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2858点附近。

消息面上,中国11月官方制造业PMI录得50.2,预期49.5,前值49.3。中国11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报54.4,预期为53.1;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 未披露筹资金额;本周395亿市值限售股解禁 环比增加199.2%;宏达新材:2.62亿元转让江苏明珠100%股权;天邦股份:11月份商品猪销售收入环比下降20.71% 筹备明年扩产;益生股份:11月鸡苗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38.91%;龙星化工:龙星“5G+工业互联网”系与阿里合作的信息化改造项目;内动力:控股股东拟引入两家民营投资方 将致公司实控人变更;中国长城于收购轨道交通研究院100%股权;南华仪器: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2%股份;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跌 国际油价重挫拖累石油股;道指跌0.40%,纳指跌0.46%,标普500指数跌0.40%。国际油价一度重挫5%,拖累石油股等。

对大盘的走势,我们昨天的博客已经分析,考虑到大盘刚刚向下破位,市场人气缺乏,再加上临近年底,市场资金面较紧张,基金、上市公司分红和大小非减持以及消息面上还有不确定性等,对大盘后期走势都有影响,大盘反弹一旦不能放量站上10日线,大盘后期还有探底,最终回踩2800点附近的概率还是较大,所以,上周五趋势巡航建议大家抄底只是短期,大盘中期低点还需要观察。详细分析请查看昨天的博客。

昨天晚上,市场再次传来利好的声音,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主要内容是研究推进基于沪港通的债券市场互联互通,推动建立统一的抵押质押制度,支持安徽打造长三角特高压电力枢纽,加快量子通信产业发展,鼓励各港口集团采用交叉持股等方式强化合作,打造全国先进制造业集聚区,率先开展智能汽车测试 实现自动驾驶汽车产业化应用,鼓励长三角地区高成长创新企业到科创板上市融资,持续有序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到2025年5G网络覆盖率达到80%,到2025年研发投入强度达到3%以上,联合开展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

长江三角洲发展纲要涉及内容比较多,范围也比较广,但大家可以抓住几个主要热点:

一是苏州和嘉兴被多次提及,这两个地方本地股将要受益;

二是加快量子通信发展对量子通信板块有利好刺激;

三是到2025年5G网络覆盖率达到80%,联合开展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对5G、互联网等板块构成利好。

操作上,上周五趋势巡航建议大家抄底,再加上周末利好因素,整体操作应该是准确的,但考虑到市场走势还有反复,所以,今天如果大盘高开太多还是不建议大家追涨,反而可以逢高撤离上周加仓部分。

热搜

PMI 汽车产业化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