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芯片概念大涨 景嘉微等4股涨停

金融界网站 2019-12-02 10:53:58

金融界网站12月2日讯 今日国产芯片概念大涨,嘉欣丝绸、乾照光电、扬杰科技、景嘉微涨停。

消息面上,有媒体报道称,华为已经开始研发IGBT(全名: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目前正从某国内领先的IGBT厂商中挖人。

中证报报道,国内一位半导体行业人士分析称,在功率半导体领域,中国企业处于低端和弱势地位,市场被英飞凌、安森美、安世等欧美供应商垄断。这些功率器件在电子产品里应用广泛,市场空间非常大。只要用到电的器件均会用到功率器件,而IGBT不仅是功率器件的一个种类,还是非常重要和关键的器件。华为海思已经做了很多芯片,即使华为做IGBT也是正常的,目前国内相关企业非常少,发展的潜力和空间很大。

根据集邦咨询《2019中国IGBT产业发展及市场报告》,2016 年,国内IGBT市场规模达 105.4亿元。2017年中国IGBT市场规模预计为 128亿人民币,2018年中国IGBT市场规模预计为153亿人民币,相较2017年同比增长19.91%。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和工业领域的需求大幅增加,中国IGBT市场规模仍将持续增长,到2025年,中国IGBT市场规模将达到522亿人民币,年复合增长率达19.11%。

国金证券研报称,目前国内IGBT产业相对薄弱,但处在快速发展阶段,已经形成了相对完整的IGBT产业链。未来随着国内新能源车的放量,中国 IGBT 企业将迎来快速发展及进口替代的良好机遇,看好国内IGBT龙头公司。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今年5月发布了2018年中国十大半导体功率器件企业。扬杰科技、华微电子、苏州固锝、捷捷微电这四家A股公司跻身前十强。

热搜

国产芯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