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马人:浙商银行上市次日破发且接连创新低 邮储银行能否度过此劫?

金融界网站 2019-12-02 19:20:24

周末三重大利好:

一、证监会六大措施打造航母级头部券商,支持国有资本多种方式注资。国有资本入住,打造航母级头部券商说白了重要一点就是为了提高中国证券投资银行在国际上的竞争力,毕竟现在国内资本市场已经对外形成完全开放之势。

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从整个《规划纲要》可以看出,未来长三角存在巨大的投资机会。

三、1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51.8 为2017年以来最高。从本月PMI数据和各个分项指标看,反映出经济动能有所修复,供需两端都在好转,企业预期也在改善。

可是问题来了这三大利好为什么在股票市场连个水花都没有打?

按第一条消息的影响力,券商股今天至少要有5家以上的涨停板,同时带领指数迎来大幅反弹,但尴尬的是该板块截止收盘连一个涨幅超5%的个股都没有,银河证券涨幅最多4.18%,2%的一家华泰证券,其他都是出于勉强收红状态,还有7家小幅收跌。

说好的国有资本注资打造航母级头部券商结果来两个雷声大雨点小。让无数的中小散户朋友今天集合竞价阶段都在关注券商会不会再次集体涨停呢!没想到是大家都空欢喜一场。

另外第二条消息严格而言对长三角地区的上市公司应该形成一定的影响力,在今天的整个盘面看更是连个浪花都没打。安徽整个区域板块相对靠前板块指数也仅仅涨幅在0.62%,区域上市公司无一涨停板出现,其次江苏地区板块指数小幅上涨0.11%分化较为严重,有江苏国泰、快克股份、扬杰科技、扬子新材4家上市公司股票冲击涨停板。但整体似乎跟这个利好消息不搭边。

第三条消息主要是针对整个大势环境的影响,制造业数据回暖预示整个经济环境有所好转,这对整个盘面应该有所异动拉升,但是今天整个两市继续呈现低迷态势,沪指仅仅上涨0.13%的涨幅,上涨不足5个点可以用惨淡形容。另外两大指数深成指、创业板指涨幅都不足0.3%也是疲态尽显。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周末这么多的利好云集都没能带动市场往上有所拉升呢?

一、有个重要的消息就是今天是邮储银行的中签缴款日,资金抽取规模不大143亿,但对当下本身处在弱势结构的市场而言也算是雪上加霜了。

二、周末监管层明确提出:IPO稳预期既不因各种因素暂停,也不搞核发批文大跃进。而事实上是当前的发行节奏要明显高于全球各国的发行节奏。而且退市的节奏虽然较之前有所明显增加但是比起发行的节奏仍是逊色不少。

而针对邮储银行的中签缴款,网络媒体有很多中签的股民朋友明确表达中签不缴款的现象出现,原因担心邮储银行上市破发,尽管邮储银行有40亿的绿鞋机制,因为已经有了浙商银行的前车之鉴。

浙商银行自上市次日跌破发行价4.94到目前已经跌幅6.7%,虽然这些大盘股中签率相对较高但是中签之后反而变得让投资者亏钱,打新热度自然会锐减。

至于这次邮储银行上市之后会不会当天破发?

目前整个市场仍处于低迷阶段,而邮储银行整体发行市盈率比浙商银行还要小有略高,同时邮储银行整个股本市值要比浙商银行大了接近一倍。唯一的优势目前邮储银行有40亿的绿鞋机制资金做安全垫当天破发的概率极其小,但是次日破发低走已是大概率事件。

三大指数都在缩量摸底阶段,缩量往往限制市场的下跌空间,但向上仍需要市场有明确的大阳线信号出现。虽然周末这些利好消息未能立马体现在盘面当中,在未来相当长时间一旦市场处于极度缩量状态,技术性反弹也会一触即发。

新兰德爱投顾投资顾问牧马人介绍:专注于交易及研究10余年,曾供职于大型券商、私募机构,多次被应邀出席北京财经电视频道嘉宾,历经期间多轮牛熊轮回管理资金也曾大起大落最终走向成熟,深谙资金运作细则流程和股市背后的发展逻辑,通过实战反复总结形成了完善的以关键点位置交易为核心的自身交易体系。

热搜

邮储 浙商 银行上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