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攻遇阻 向下挖坑

金融界网站 2019-12-03 08:58:26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拉升,外围股市普遍下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低开,下探时关注2862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2858点附近;回抽时关注2885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2888点附近。

消息面上,格力电器:珠海高瓴同意推进给予管理层等不超过4%公司股份的股权激励计划;开润股份:公司拟以16.46元的价格授予员工376.7万股;亚太科技:以4054.3万元出售公司房产;八菱科技:实际控制人所持公司股份超80%已质押;暴风集团:高级管理人员几乎全部辞职 目前仅剩10余人;万科A:前11个月合同销售金额超5700亿元 同比增长5.4%;TCL集团:已累计回购4.14%股份 耗资19亿元;ST准油:同意参股公司出售震旦纪投资100%股权;华仪电气:子公司4.38亿元存款被强制划转;亿利洁能:拟以47.54亿元购买亿利生态100%的股权;西宁特钢:恒溢永晟将不再持有西宁特钢股份;紫金矿业:拟70.3亿元收购大陆黄金 增加黄金资源储量;江淮汽车:收到3.78亿元政府补助;南京证券:沪深交易所暂停公司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相关权限3个月;步长制药:拟公开发行15亿元公司债券 减少现金分红比例;华软科技:2.1亿元出让银嘉金服10%股权;通化东宝:拟2亿元至2.6亿元回购股份;安车检测:16.48%首发限售股将于12月6日上市流通;华林证券:持股17.96%的股东自愿承诺首发限售股流通之日起2年内不减持;雅戈尔:累计回购4.36%股份 耗资近14亿元;数据港:阿里巴巴拟与公司合作建设数据中心 预计将获24.4亿元服务费;美股三大股全线收跌 科技股集体走弱,道指收跌0.96%,标普500收跌0.86%,纳指收跌1.12%等。

近期我们一直在研报券商的观点,有好的观点我们都会分享给大家,不好或者不赞同的观点,我们当然不会提及,但有的朋友有意见,居然跟站方反应,说我们近期写作质量下降,要求多分析股票,提高质量,这就是天大的冤枉,我们一直在努力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但实在是能力有限,因为我是理科毕业,当初学的是光纤通信,一个正宗的理科生能到这种水平已经很不错了,但你却要我达到中文系写作水平,是不是有点要求过份?再说,有些敏感词或者信息根本就不能提,否则,你文章就发不出去了!所以,有时候有些词语只能用谐音或者变相的说明,如果你看不中,你可以选择不看,谢谢你的支持!

言归正传,周末消息应该利好较多,有行业地产、券商的利好,也有PMI超出预期的市场整体利好,但昨天大盘还是冲高回落,盘中还出现了下跌,说明市场走势很弱,东北证券认为,单个月的PMI回升、还不能形成经济改善的预期,更为关键点是后续几个月CPI会进入4%以上、甚至更高些,流动性放松的空间在年末结账效应下较为脆弱。因此,在基本面等待的逻辑下,在包括物价、消息面等事项没有明朗情况下,市场的技术性反抽的持续性和空间可能不强、不具有趋势机会。这个观点也是机构比较普遍的观点,如果是这样,那后期大盘还将向下回踩2800点附近,因为场外资金不入场,大盘上攻就没有量能,最终只能向下挖坑,所以,整体上目前还需要保持谨慎,等待后期确定性的机会。

昨天大盘企稳,走势最强的还是 无线耳机、芯片等科技成长股,现在有些科技成长股涨幅较大,食品、大消费板块等涨幅也较大,唯一低估的就剩下房地产和银行相关板块,但这两个板块盘子较大,后期还需要量能推动,所以,后期操作还是建议以低估值蓝筹股和涨幅较小的科技成长股为主,比如我们前期多次分析的锂电池新能源汽车板块,这个板块调整就比较充分、另外,5G、芯片还是大方向,大家逢低也可以留意。

热搜

巡航 大盘 质押式回购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