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左牛郎:2020开门红,喜迎政策利好!

金融界网站 2020-01-02 18:09:48

2020年新年第一天,央妈就公布磅利好援助A股,8000亿的长期流动资金对市场来说相当于锦上添花了,本来就是结构性上升行情,这下添了把火让他烧的更旺些。值得注意的是开盘一小时的成交额已经超过8000亿,三千多家个股同步上涨,这仅仅是场内资金和外部增援资金一齐狂买低估值个股,目的应该是等央妈资金到位之前捡足筹码坐等拉升。

今天属于集体建仓,前期更低位抄底的资金有高低位轮换迹象,流出资金较少。简单来说就是A股马上要涨了,那就在大涨之前完成建仓,等待大涨之后再止盈落袋。市场买盘能力太强,主要集中的方向是电子元件、软件服务、网红直播等新兴产业。金融三剑客今天早盘第一波拉升幅度较大,随后全天还是呈现下跌走势,这也侧面说明今天市场绝非是指数行情,而是个股的建仓行情。

上证指数今天一度攻到3098.10点,上一次进攻3100平台还是去年3月份的春节行情,从技术层面来判断近期可能会在整数关面前出现短暂调整然后再上攻。毕竟起点不同,高度也不同,去年1月份大盘还在2440附近盘旋,今年我们是从2900开始上攻的。再结合这一波释放的连续政策利好以及贸易关系的缓和,这一波最起码会持续到一季度末,年报行情和春季行情多重因素共同推动市场大涨。

建议大家现在可以放心大胆持股,买股方面从2900点我就在唱多低估值题材股,并且强调要远离高估溢价严重的炒作题材股。今天市场的走势已经说明资金疯狂购买被低估的股,因为一旦年报业绩有报喜的可能,股价就不可能再回到这么低的区间让你购买了。

再一个就是科技主线一季度依然看好,并且方向大概率会往兆易创新、北方华创这种资金凝聚力强的头部公司中发展,而卓胜微已经被誉为19年涨幅最大的超级牛股,就算公司再好目前来讲股价也实在太贵了,依然建议回避。电子元件、国产芯片、软件服务这些都有很多家公司在今年都会有不错的发挥,还有配套服务5G通讯预计全年走势都会很强劲,这些都可以挖掘不少价值投资机会。

白酒医药今天资金都有退潮迹象,但这两个题材都还是年终主线题材,逆势杀跌反而形成价值洼地。就比如茅台公布个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5%马上就低开4.65%,可能是觉得茅台这种公司业绩不翻倍都算赔钱买卖吧,可你别忘了人家的净利润始终处于行业老大低位的。

以上梳理的科技主线能够上涨都是符合时代浪潮的必然趋势,白酒医药是人均财富提升之后的必需品。今天的走势也说明政策利好一落地,资金马上就闲不住疯狂加码科技了。那么选择一家质地纯正的优质公司,可以让你的身价快速增值。

新兰德爱投顾投资顾问江左牛郎简介:价值投资为主,短线投机为辅。重投资,轻投机,科学分配仓位,专业配置个股,赚钱才是我的座右铭!

热搜

政策利好 年报行情 题材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