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左牛郎:资金见缝插针 操作避高就低

金融界网站 2020-01-03 17:54:34

今天市场失去了昨天的光彩,在外盘大涨的环境下我们自身选择平台调整,原因有二。其一是昨天放量大涨一步到位直逼3100平台消耗了过多上攻动能,且昨日尾盘已经明显感到买盘出现衰弱,今天就走出了平台调整行情。其二是外部局势出现紧张气氛,避险需求增加导致市场分化走势。

所以今天黄金、军工、航天、两桶油这种避险板块逆势大涨,农业股延续前期强势,其他题材表现几乎都一般。总而言之今天早盘市场适合卖股,而不适合买股,如果盘中振幅不大的话持股风险依然很小,消息面的恐慌对市场中期趋势影响有限。

今天市场的关键词就是“分化”,权重走低,白马在茅台的杀跌带动作用下也出现了跟跌,前期溢价较多的高位高估值题材股今天很多都表现出垂直向下的走势,从跌幅榜中看,排名靠前的那些股几乎清一色的前期连板股,这里均出现了获利回吐迹象,高位割肉盘表现汹涌,亏钱效应都集中在这些前期的连板股身上。

而从涨幅榜中看涨停板个股依然保持在60多家的高水平状态,并且大多都是低价+小盘+低估值。运行模式很多是游资风格,先是底部有资金点火,然后经过短暂调整之后猛烈拉升吸引追高盘,直至涨停价。那么从“昨日涨停”表现中看近期涨幅不大的股还能有持续,市场还是有很多资金愿意增持低估值题材股的,但一旦拉升到高位就需要警惕主力砸盘出货了。

低位股的上涨逻辑是昨天资金疯狂抢筹低估值股,今天部分高位止盈出来的资金还会再寻找低估值股买进,等待央妈8000亿资金进场扩大盈利再选择出货。所以现在行情是见缝插针,最好的操作就是低吸潜伏,切记不要追涨!

那么又到了愉快的秀操作时间了~

中线股Z2环球印务12月30日早盘低吸建仓,1月3日最高点套现,持有4个交易日涨幅9.64%!受益于造纸行业走强以及新年医保政策落地,这家医药外包装龙头公司业绩有大涨预期,随着年报行情不断接近出现资金连续增持迹象,属于业绩推动大涨。

另外止盈一支短线股D22,昨天低吸建仓今天最高点附近套现,两天涨幅5.6%!由于这股后期可能还会继续做,这里不做公开展示。

新兰德爱投顾投资顾问江左牛郎简介:价值投资为主,短线投机为辅。重投资,轻投机,科学分配仓位,专业配置个股,赚钱才是我的座右铭!

热搜

江左 牛郎 中线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