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巴菲特马斯克李佳琦跨次元合体!三个男人搅动A股的力量有多大…

金融界网站 2020-01-07 18:48:27
摘要
万万没想到,90岁的巴菲特、49岁的马斯克、28岁的李佳琦奇迹般的“相遇”竟是因为A股。

2020年刚开局,A股就涨势如虹。

再度站上3100点的A股离不开几大板块的助攻,光伏、特斯拉和MCN。万万没想到,90岁的巴菲特、49岁的马斯克、28岁的李佳琦奇迹般的“相遇”竟是因为A股。

“巴菲特效应”来了

最新消息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旗下的一家公司正在支持建设美国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厂项目。 这一消息对A股来说无疑是一记标杆。

事实上,早在2016年致股东信中,巴菲特就提到光伏侵蚀了传统公用事业的盈利,而且他认为可再生能源正在把传统公用事业“懒散”的运营模式逼向竞争激烈的环境。

自其认为电力企业进入不确定时代以来,伯克希尔·哈撒韦就一直关注光伏领域的机会。他表示,对太阳能和风电的胃口很大,并称对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十分看好。

如今,这种跨洋的“巴菲特效应”再次成功地搅动了A股。数据显示,今日光伏指数拉升3.76%,年初仅几个交易日上涨8%。其中,9只个股涨停,包括旷达科技、拓日新能、亿晶光电、东方日升等。

  怼怼马斯克的特斯拉魔力

巴菲特的老冤家马斯克最近也没闲着,随着特斯拉model 3出量、降价,曾经的空头大本营特斯拉正用实力搅动着A股投资者的神经。

辐射传递到了整个产业链,从上游的锂钴等有色金属、到中游的设备等,似乎只要沾上“特斯拉概念”就能掀起涨停。有人表示,今年是新能源元年,如今的model 3 就是汽车界的 iphone 4。

最强势的世运电路在否认特斯拉是其客户后仍旧四连板收盘。

沾上光伏风口的旷达科技,不满足于一个概念,还在互动平台渲染自己的“特斯拉光环”,旷达科技表示,目前正在为model 3 的仪表台IP面板国产化进行开发试样,尚未正式供货,但股价已经先涨为敬了。

业内人士表示,无论是光伏还是特斯拉,本质上还是资金对于新能源的炒作,叠加近日“斩首行动”对油价的影响,这进一步增强了市场对于新能源的想象力。本质上来看,都是新能源这一条主线带来的轮动扩散效应。

李佳琦的A股带货能力

股神、钢铁侠搅动A股还能理解,但谁也没想到90后李佳琦的A股带货能力丝毫不输两位前辈。

李佳琦代表的正是A股大火的网红经济概念。自从去年头部主播流量影响力激增、央媒力挺李子柒后,市场对于MCN机构在网红经济产业链中的认可就愈发强烈。而且市场热度逼着券商都开始深挖MCN行业。

虽然券商有点后知后觉,但市场资金却总是“先发制人”。

数据统计,2019年,这一板块概念股平均涨幅就高达50%以上。龙头星期六、引力传媒更是成为A股新妖王。

李佳琦的带货能力从淘宝辐射到了A股,1月5日的一场5小时麻辣香肠直播中,带动了金字火腿的罕见涨停,市值增加了5个亿。李子柒的文化输出直接点亮了星期六这家老牌鞋店的未来。

这两位新时代的网红可能怎么也没想到,他们有一天居然和这两位前辈神奇地“碰撞”了…

热搜

光伏 、新能源、MCN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