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高开低走沪指跌0.26% 白酒板块领涨年报预增股受青睐

金融界网站 2020-01-10 11:30:48
摘要
两市高开后于盘初走弱翻绿,随后展开弱势震荡;白酒、微信小程序、年报预增等题材表现活跃;军工、黄金概念、鸡肉概念、MiniLED、充电桩等板块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1月10日讯 早盘两市高开后震荡下行翻绿,沪指3100点再度得而复失,随后三大股指于低位震荡整理。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26%,报3086.85点,深成指跌0.23%,报10873.58点,创业板指跌0.4%,报1905.42点。

行业板块方面,酿酒行业、商业百货、工艺商品、国际贸易、包装材料板块涨幅靠前;船舶制造、贵金属、航天航空、石油行业、有色金属板块跌幅靠前。

白酒概念领涨,金徽酒涨停,金种子酒、古井贡酒、泸州老窖等亦有出色表现;

年报预增概念大涨,深赛格、三雄极光、凯普生物、永高股份等涨停;

小程序概念抢眼,麦达数字、友阿股份、文峰股份涨停;

区块链概念异动,安妮股份、杭州高新涨停;

CIS芯片价格上涨,大港股份涨停,华天科技、晶方科技等股价跟涨;

券商板块高开低走,长江证券、招商证券、广发证券等上涨,南京证券、山西证券、华安证券、国投资本等下跌;

军工、黄金概念、鸡肉概念、MiniLED、充电桩等概念表现低迷。

个股方面,控股股东将变更为盛世丰华,康跃科技连续4日涨停;

全程参与一加手机潜隐式后摄技术,沃格光电连续两日涨停;

并购重组事项将于1月15日上会,新疆天业涨停;

实控人将变更为武汉市国资委,大连友谊涨停;

重整计划中由投资人受让的7亿股转增股票已划转至各投资人账户,*ST庞大涨停。

【券商策略】

招商证券:从历史经验来看,A股每七年迎来一次两年半的上行周期,2019年恰是本轮上行周期的起点,预计2020年上半年市场更多以结构性行情为主,下半年市场在更加宽松的环境下有望继续上涨。

国盛证券:中东局势对A股盘面有所影响,但目前看,其影响还是有限的。现在,资本市场改革在持续推进,A股正迎来难得的大机遇,“春季躁动”或将持续到春节前。

天风证券:在“春季躁动”的前半场依然更看好大金融。科技股方面,虽然短期可能有分歧,但仍是全年获得超额收益的“主战场”。

新时代证券:目前科技行业自下而上发展的产业逻辑比较强,从时间维度来看,机会可能会集中在2020年下半年。2019年,很多科技类板块出现较大涨幅,行情延续需等待业绩确认或2020年下半年增量资金的出现。

兴业证券:看好大创新尤其是硬科技。就中期而言,5G建设和应用时间窗口下的国产化替代浪潮,将带动科技和创新类产业的腾飞,大创新板块业绩有望持续释放。此外,还看好高股息资产的配置价值。以金融、地产、交运、电力等行业龙头为代表的高股息标的,有望获得长线资金的持续青睐。

热搜

A股 3100点 牛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