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板块大涨 比亚迪、北汽蓝谷等涨停

金融界网站 2020-01-13 09:35:44

金融界网站1月13日讯 今日新能源汽车板块大涨,比亚迪、北汽蓝谷、模塑科技涨停。

工信部长苗圩近日在2020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全体大会上明确表示,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不再退坡,这对于已连续数据产销下滑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而言,无疑是重大利好。

近期,新能源汽车板块利好消息不断。12月3日,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规划》提出,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达到25%左右,智能网联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达到30%,高度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实现限定区域和特定场景商业化应用。

分析人士指出,若以2025年新车销量3000万辆计算,《规划》发展愿景中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或将达到750万辆左右。作为我国当前和未来15年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规划》落地后将为今后新能源汽车产业制定相关规划提供政策依据,长期利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而国产特斯拉Model 3到2020年底实现100%国产化以及Model Y国产项目启动的消息,亦让A股相关概念股嗨翻。申万宏源证券测算,假设2021年特斯拉实现30万辆产量,单车价值30万元,预计电池、材料、高压直流继电器、热管理系统等环节有望带来400亿元以上市场空间。

长城证券分析指出,2020年新能源车需求爆发、叠加2019年基数较低、景气底部各细分领域龙头企业市占率持续提升,各细分领域龙头企业业绩增速将大幅高于行业增速;随着全球燃油车企新能源车平台产能释放、model3国产化持续交付,电动车产品力会出现比较大的提升,行业内生进化能力增强,板块整体估值出现抬升,电动车板块将迎来戴维斯双击。

华创证券指出,国内新能源汽车中游环节将在未来获得重要的发展窗口期。当前全球汽车工业对以锂电池为基础的汽车电气化方向已成共识,在新能源汽车行业新的一轮供给创造需求过程中,2020年将是各大车企密集上市新能源汽车产品开启年,未来也定是加速态势。下游需求的大幅增长,为国内中游电气零部件及锂电池产业链带来机遇,特别是有望进入全球主流车企供应链体系(如特斯拉、大众、丰田,BBA等),将有助于中游企业管理能力和品牌力的提升。

热搜

新能源汽车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