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天尊:大盘缩量新高突破后还有新高!

金融界网站 2020-01-13 16:01:01

周一市场呈现消化后反弹新高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主板低开0.80点于3091点,创业板高开1.21点于1905点,开盘以后市场小幅回落,最低3075点以后支撑反弹,午后震荡消化以后盘尾拉升突破新高,市场收于全天最高点附近!最终主板收涨23点于3115点,创业板收涨30点于1935点!对于目前的盘面,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首先从今天盘面看,两市上涨个股是下跌个股的3倍,其中涨停或涨幅超过10%的个股70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422家;相对的,两市仅4股跌停,59股跌幅超过3%!从个股数据看,今天市场又是一个非常和谐的普涨环境的状态,两市上涨、涨停、领涨个股均占据明显优势!从操作建议上来看,今天午评淘气特意用了《淘气天尊:怎么看待喊市场调整14个交易日的人?》的标题来提醒投资者,短线盲目说市场会连续调整14个交易日是毫无依据的,并且这样说的人会最终自己否定自己!

从今天市场实际走势看,也基本是这种状态,盘尾市场收于全天最高点附近,完全符合这些伪技术派的突破条件,上周三最低点3059点附近他们强调技术跌破某点位要破位离场,今天盘尾估计又要追涨进场了,这就是所谓的全国粉丝最多股评的观点精华所在?真让人唏嘘不已!所以以后投资者在看待别人观点的时候,第一要素看他的观点有没有连续性,是不是涨跌都对;其次就是关注他们的观点是不是会朝令夕改;最重要的,关注观点会不会让投资者频繁的追涨杀跌,因为追涨杀跌是散户投资者的通病,如果给你启示的观点都这样,那么就没有多大参考价值了!

从市场技术上而言,技术上短期市场经过5个交易日蓄势以后,终于突破了3098-3107点的分时线高点共振区域,今天市场是出现3107点分时线高点共振遇阻以来的第5个交易日,在最近5个交易日,市场基本在急跌跌破3080点出现支撑,然后反抽到3098-3107区域出现反压,尤其上周三急跌到3059点出现了分时线低点共振!今天午后淘气也说了,如果盘面再这样消耗几天,那么时间周期上的消化就足够了,技术上有蓄势后再突破的可能,其实原本淘气预计市场相对强势的消化5-7个交易日就有机会再突破新高,但没有想到第五个交易日的盘尾,就直接突破新高了,比淘气实际预判的稍微提前了一点!技术上而言,这就是时间换空间的消化方式!

展望后市而言,无论今天的突破是对位上周三3059点附近的分时线低点共振支撑的对位反弹,还是对位早盘最低3075点的支撑反弹,目前日线级别而言,市场再上就要进入新的阻力区域,并且今天盘尾已经出现了一个级别不大的分时线高点,不过这个高点的阻力效应不明显!一般情况下,盘尾新高以后的分时线高点,只要明天盘前没有突发利空消息影响,一般都会在明天盘中新高以后才会出现新的共振反压,技术上需要明天盘中分时线高点确认,所以投资者手中没有轮动补涨的个股,一定耐心等待!

另外,今天市场在消化以后继续新高,并且今天量能不大,那么技术上需要在明天再度新高出现分时线高点或高点共振以后,才会出现新的阻力,以期去吸引投资者技术上的突破去追涨进场,那么相应的市场会补量,到时候日线级别的风险系数会增大,市场才会像之前的3098-3107点区间遇阻那样再一次出现重要的日线级别反压消化!因此,未来几个交易日,关注市场会不会冲高以后再出现这种情况!

热搜

大盘缩量 新高 市上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