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阳:如何看待指数的三连阴

金融界网站 2020-01-16 16:28:10

指数今天第三天调整,还是看不到明显的护盘迹象,对比之前只要一跌资金就护盘,这几天走势有点奇怪,所以我们需要谨慎下,毕竟承接方面出现了问题。

科技股今天继续火爆,但主要集中在科创板,与其说是科技股火爆,不如说科创板已经开始走独立的走势,老股失去吸引力,科创板的独立独行是一种风险信号。

小股这边,持续走趋势的诚迈科技,今天带动了软件板块的联动,不能去追,如果具有足够的洞察力,那么完全可以在昨天诚迈科技板的时候意识到对软件板块的联动补涨意义,等市场挖掘出来了就已经晚了,毕竟近期热点几乎都是见光死,持续性极差,如果不能先人一步,就只能停手。

星期六继续板,也是热点太差资金抱团的表现,网红经济今天有所表现,但跟风不足,也许星期六继续火网红还能再次拉一下,但这个位置,谁愿意去赌,错了吃面,对了吃肉也未必能吃多少。

锂电池前排品种宁德时代,赣锋锂业,欣旺达,华友钴业等昨天出现了调整,盘中很吓人,但今天没继续暴跌,也许在接下来调整之后还有表现的机会,毕竟趋势没坏,谁敢说结束了,就看几个趋势品种接下来会不会出现大阳线,只要一个出现,那么就可能带动板块再次来一波高潮。

对比高位品种,这几天部分白马股的趋势比较不错,欧普康视,爱尔眼科,我武生物呈现出阶梯型上行走势,虽然趋势还不明显,但是当高位股不再具备吸引力的时候,这些股反而成为避险的场所,这个点可以适当关注下,不敢说赚多少,但错了代价也不大。

热搜

指数 康视 冲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