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龙作手:大盘三连阴后 后面会如何走?

金融界网站 2020-01-16 16:32:54

今日大盘受中美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利好影响情绪高开,不过微幅高开后就直线跳水,全天呈震荡回落格局。截止收盘上证跌幅0.52%,报3074点。创业板方面,今日稍显强势,全天在0轴上方震荡,收盘报1929点,涨幅0.3%。

盘面上,科技板块的光刻机、胎压监测涨幅居前,昨日强势的知识产权因为龙头新华网的大阴线跌幅居首。整体市场轮动节奏仍然较快。个股方面,科创板芯源微、虹软科技20%涨幅的涨停也是刺激了市场围绕这两只个股的科技属性进行炒作,一些科技板块的趋势个股比如南大光电、诚迈科技也是走出了强势表现。前期的老龙头个股,胎压监测的万通智控以及寻龙周一给大家分享低吸的无线耳机的迈步者也是出现了反抽涨停走势。所以,虽然大盘出现了调整,但是盘面仍然还是有结构性机会。

技术方面,对于3127点下来的调整,我们前面说过是5F级别的调整,从今日的走势看,调整还只走出了一个1F级别调整结构(下图171到176只走出了5段结构,而5F级别震荡至少要9段结构),即只走出5F级别调整的次级别调整。所以调整明显还没有完成,后面强一点的走势大概如图:

也就是说明日即使有反弹也是构筑中枢性质的,后面还有再次新低的预期。

操作上,短期题材轮动仍然非常快,大面个股仍然存在,所以对于题材个股谨慎追高。不过有些图形比较好的有中线逻辑并且有明显资金运作痕迹的个股,大家可以关注适当追涨机会。当然技术不好,恐高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些超跌个股的低吸机会。或者就好好休息,耐心等指数调整完成之后的普涨机会。对于关注寻龙直播室的朋友,寻龙也会给大家多分享个股,欢迎大家积极关注寻龙作手直播室。

-----------------------------------------------------

【主播简介】

寻龙作手,十余年炒股经历,擅长热点题材龙头股低吸、价值股主升套利操作;

精通缠论、江恩、MACD背离等技术理论,

能立体化剖析市场,对于大盘研判有自己独到的心得;

操盘风格以隔夜超短线为主,波段为辅;

独创立体-量化操盘系统,科学管理操盘资金。

热搜

大盘出现 涨机会 胎压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