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三连阴、创业板顽强收红 A股“头号网红”星期六要翻10倍?

金融界网站 2020-01-16 17:53:45

周四两市有所分化,沪指跌0.52%日线3连阴,创业板指涨0.3%。虽然中小创指数微幅收涨,但两市下跌个股数量是上涨个股的两倍。周五大盘或维持震荡格局,或将收阳,但意义不大。

“签字”的利好终于落地,市场反应相对平淡,没有出现太大的波动。沪指、上证50指数均收三连阴,再度创出新低。从上证50指数来看,日线形成小双头雏形,后市关注颈线位的支撑,有效下破后至少短头正式确立。沪指收盘跌破了13日阳线的低点,预计短期震荡后回补2日缺口是大概率事件。

创业板还是偏强,没有出现很规矩的走势,早盘上冲后没有直接下跌而是出现横盘。那么短期就又有悬念了,关注横盘后的突破方向。向下突破大概率将是真的,跌破1924尤其是1917点则1902点必将不保,那么至少短顶就要确立了。从小周期图表看创业板是双头雏形,如果向上那么就要防范假突破,小双头形成的概率还是很大的。

最近市场热点偏散乱,科技股、网红概念还在维持着一定的热度,但整体看强度已经大不如前,个股的活跃度和赚钱效应也有所下降,获利更加困难了。妖王星期六又涨停了,再来一个多涨停板就要翻10倍了,这是要叫板东方通信吗?不过无论如何,星期六见顶应该是倒计时了,就看它什么时候倒掉了。此前东方通信见顶后大盘虽然还有新高,但就是最后一冲,空间也比较有限。而这次应该也差不多,只不过不同的是大盘可能已经先于妖王见顶了。

盘后出现社融数据的利好消息,而连续下跌后沪指止跌反弹的可能性也比较大,周五或收阳,但不大涨则意义不大;而创业板则关注横盘后的突破情况即可。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公 众号

热搜

沪指 创业板 星期六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