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龙作手:高位股预警 后面该如何操作

金融界网站 2020-02-07 17:16:33

今日市场在三连阳后迎来了整理走势,大盘早盘低开后震荡拉升,尾盘翻红,不过未创昨日的高点。截止收盘报2875.96点,涨幅0.33%。创业板方面,今日继续新高,不过涨势明显变缓,截止收盘报2015.80点,涨幅0.18%。

盘面上,市场资金主要攻击方向仍然是受疫情影响的医药、口罩、远程办公、在线教育等板块。相关龙头个股如联环药业、振德医疗、三五互联、方直科技等继续连板走势。不过在这些个股强势的同时,我们也需要看到,这些个股大多都是一字板走势,涨势虽然强势,但是场外的投资者要去参与基本是没有什么机会的。并且随着连续的一字上涨,情绪的加速造成筹码断层、获利盘丰厚,也容易因为一些风吹草动而出现一致的砸盘出现。这是持有这些筹码的朋友以及一些顶一字的朋友需要注意的地方。另外我们也可以发现一些老热点以及后排跟风品种比如网红的星期六、新能源的模塑科技、达安基因、鲁抗医药等都是出现了大的砸盘跳水走势。所以在核心标的继续涨停、补涨个股比较多的情况下,市场也是出现了强的亏钱效应,这些高位股的预警也是大家需要注意的地方。

技术走势方面,创业板已经出现了15分周期的MACD顶背离结构,有见小级别高点压力。大盘今日也是出现了顶背离结构的雏形,所以在连续反弹之后,尤其今日两个指数都出现了涨势减缓,主流板块医药出现分歧,高位股也出现大的亏钱效应的情况下,大家还是注意回踩压力。从缠论结构看,2685点上来的反弹因为是1F级别,所以回踩预计也是一个1F级别的回踩,也就是后面如果出现回踩预计持续时间不会太长,预计只有两天到三天。不过幅度方面因为近期波动比较大,尤其近期报复性反弹大多数个股也是出现非理性上涨,所以回调也要注意幅度加大的情况。

操作上,技术好的朋友可以留意核心标的(龙头个股)的操作以及低位个股(二连板以下的个股)的补涨机会。对于没有地位的高位连板个股则拒绝再追涨操作。技术一般的朋友,则还是按我们前面提示的策略,安心等指数回踩到位的低吸机会。关注方向上可以更多关注近期的龙头个股的开板回调之后的机会。具体有好的机会,寻龙也会给大家提示,欢迎大家锁定寻龙作手直播室。

-------------------------------------

【主播简介】

寻龙作手,十余年炒股经历,擅长热点题材龙头股低吸、价值股主升套利操作;

精通缠论、江恩、MACD背离等技术理论,

能立体化剖析市场,对于大盘研判有自己独到的心得;

操盘风格以隔夜超短线为主,波段为辅;

独创立体-量化操盘系统,科学管理操盘资金。

热搜

龙头个股 高位股 个股强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