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对近期异常波动的“秀强股份”等股票进行持续重点监控

金融界网站 2020-02-14 18:33:11
摘要
对近期股价异常波动的“秀强股份”“三五互联”等股票进行持续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共对2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2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一、 上市公司监管动态(2020年2月7日-2月13日)

本所对3宗违规行为进行纪律处分。

一是郴州市金贵银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披露不准确,公司未及时披露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此外,公司董事张平西、许军敏感期买卖股票。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公司、董事长曹永贵、董事兼总经理曹永德、财务总监唐爱平、董事兼副总经理张平西、董事许军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二是安徽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违规使用募集资金未履行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以及控股股东芜湖德豪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豪投资”)被动减持公司股份未提前15个交易日预先披露减持计划。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公司、时任董事长兼时任董事会秘书王冬雷、总经理兼时任董事李华亭、财务总监郭翠花、时任董事会秘书邓飞、控股股东德豪投资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三是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新疆麦趣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麦趣尔集团”)以集中竞价的方式被动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未提前15个交易日预先披露减持计划。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麦趣尔集团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本所共对5宗违规行为发出监管函,3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违规,2宗涉及买卖股票及减持违规。

3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违规中,一是吉林紫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敦化市康平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公司股份被冻结情况未及时披露。二是广东奥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赵国栋及股东西藏融通众金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被冻结未及时披露。三是北京东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业绩补偿义务人江勇未遵守此前与公司签订的盈利预测及补偿等相关协议,未履行补偿义务。

2宗涉及买卖股票及减持违规中,一是深圳市英维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财务总监方天亮、监事冯德树短线交易构成违规。二是上海透景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以上股东启明维创(上海)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未能在减持公司股份达到5%时按照《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规定停止卖出公司股份并履行报告、公告义务。

本所发出问询函10份,关注函15份、重组问询函2份、其他函件8份。

二、 市场交易监管动态(2020年2月10日-2月14日)

2月10日至2月14日,本所共对69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近期股价异常波动的“秀强股份”“三五互联”等股票进行持续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共对2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2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热搜

深交所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