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流向:市场高位窄幅调整 主力310亿出逃

大众证券报 2020-02-19 07:28:03

周二市场呈现窄幅震荡调整,盘中热点呈现小幅分化。从盘面看,盘中热点呈现局部轮动,光刻机、操作系统、国产软件、芯片、国防军工、信息安全、OLED、稀土、光伏、网红经济、华为等题材板块呈现盘中走强,其中,国防军工、光伏、芯片、光伏等板块继续掀起市场涨停潮,种业、农药、磷化工、生态农业等题材盘中呈现调整。行业板块方面,船舶、航空、半导体、电气设备、软件服务、通信设备、传媒等行业盘中呈现活跃走强,地产、保险、仓储物流、家电、建材等行业出现回落,保险、证券、银行等金融板块盘中出现调整,盘中两市呈现分化格局。截止收盘,沪指微幅上涨0.05%,报收2984.97点;深成指上涨0.58%,报收11306.49点,创业板上涨1.15%,报收2170.95点。

从两市资金流向来看,截止收盘,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呈现大幅净流出状态,两市共流出310.0266亿元。其中,超大单净流出126.7227亿元,大单净流出183.3039亿元,中单净流入37.8001亿,小单净流入272.2266亿元。

从两市行业板块资金流向来看,纺织服饰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3.54亿,文化传媒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2.60亿,公用事业板块主力净流入1.50亿,贵金属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9956.22万,交运物流板块主力净流入2182.73亿,从市场个股资金流向来看,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前十情况如下:

从两市个股主力资金流向来看,星期六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3.87亿,京沪高铁获主力资金3.55亿净流入,中国宝安获主力资金净流入3.39亿,中国软件获主力资金净流入3.06亿,N华峰获主力资金净流入2.50亿,环旭电子获主力2.03亿净流入。

短期来看,随着市场的震荡攀升,获利盘逢高减持逐步呈现,随着获利盘的回吐,市场高位震荡调整在所难免,但从市场运行的趋势看,市场仍保持较强的上升格局,盘中的调整一方面是消化近期的获利盘,另一方面则为指数的反弹做技术面的修整。目前来看,市场炒作之风仍以题材炒作为主,因此,结构性机会将轮番呈现。未来随着市场反弹高度的增加,市场宽幅波动也将逐步呈现,在操作上,建议逢高减持部分涨幅过高的个股及题材板块,关注相对低位的行业板块以及年报超预期的个股机会。

热搜

主力资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