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跌0.83%创业板指重挫4.66% 基建股爆发科技股大跌

金融界网站 2020-02-26 15:01:14
摘要
今日沪指冲高回落,深成指、创业板指震荡下挫;两市成交额连续六日破万亿;北向资金净流出40亿元;基建股强势爆发,科技股纷纷调整;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广电系、农业机械、船舶制造等板块活跃。

金融界网站2月26日讯 受外围市场连续大跌影响,A股今日再度大幅低开,开盘后两市呈分化态势,沪指在基建板块的带动下一度翻红,随后回落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则持续下挫,后者一度跌超4%,午前三大股指不同程度的反弹;午后指数持续下挫,沪指跌近1%,创业板指大跌近5%。

截至收盘,沪指跌0.83%,报2987.93点;深成指跌3.02%,报11497.55点;创业板指跌4.66%,报2180.7点;

两市成交额连续六日破万亿;北向资金净流出40亿元;两市80余股涨跌,约百股跌停。

行业板块方面,工程建设、船舶制造、专修装饰、水泥建材、钢铁行业涨幅靠前;电子元件、软件服务、贵金属、电子信息、医疗行业跌幅靠前;

基建板块大涨,山东路桥、中工国际、宏润建设、东南网建、新疆交建、安徽建工、腾达建设、亚泰集团、中国中冶、交建股份、中国交建、林州重机、葛洲坝涨停;

新能源汽车板块活跃,佛塑科技、中超控股涨停,燃料电池概念股汉钟精机、康盛股份、京威股份涨停,特斯拉概念股畅联股份、北玻股份、双林股份涨停,蔚来汽车概念股江淮汽车、海源复材涨停;

房地产板块异动,光大嘉宝、合肥城建、香江控股、上实发展涨停;

5G概念股分化,京泉华、东方电热、宜通世纪、永贵电器、万隆光电涨停;

无人驾驶概念大涨,启明信息、路畅科技、威帝股份涨停;

广电系表现活跃,亿通科技、广西广电、吉视传媒涨停;

农业机械板块受利好刺激走高,一拖股份、吉峰科技涨停;

中国船舶因重组事项获证监会核准批复而涨停,带动船舶制造板块大涨,中船防务、中船科技、中船重工涨超5%;

钢铁板块盘中拉升,沙钢股份涨停,八一钢铁、韶钢松山、安阳钢铁跟涨;

口罩概念股走势迥异,道恩股份、泰达股份、搜于特涨停,洁特生物、蓝帆医疗、漫步者跌超5%;

国产芯片概念大幅杀跌,晶盛机电、晶方科技、太极实业、中颖电子、雷科防务、江化微、通富微电、上海贝岭等多股跌停;

PCB板块重挫逾,天津普林、兴森科技、深南电路、胜宏科技、容大感光、联瑞新材等纷纷跌停;

光刻胶概念大跌,飞凯材料、晶瑞股份、南大光电、江化微跌停;

氮化镓概念大跌,海特高新、乾照光电跌停;

互联网金融概念低迷,同花顺、指南针跌停;

个股方面,分拆新材料业务上科创板,紫江企业连续四日涨停 ;

2019年预计亏损2.65亿元。乾照光电六连板后吃跌停;

获利资金出逃 特斯拉概念妖股秀强股份暴涨2倍后跌停 ;

公司及实控人罗静收江苏证监局警示函 博信股份股价连续6日跌停 。

【券商策略】

兴业证券:海外避险情绪抬升,后续海外基本面情况承压,欧美市场估值处于高位,避险情绪的影响将短期居于主导。而A股短期处于政策红利实施的过程,资金面仍将保持宽松,短期行情强势有望延续,至少没有系统性风险。新兴成长股性价比的关键在于选股、分辨先进制造业的核心资产的“含金量”。

国盛证券:科技成长的大逻辑大趋势未被破坏,仍是阶段性主线。趋势的结束需要逻辑被打破,1)首先,增量资金仍在不断涌入。市场回调,反而吸引抄底资金踊跃申购科技ETF等相关产品。而往后看,最近3个月待审核及已审核未发行的偏股类基金分别有206只和38只,后续仍将为市场带来千亿级别增量。2)宽货币环境持续。3)再融资放松周期来临,科技成长最为受益。4)从基本面来看,科技成长同样具备较强支撑和景气优势。

万联证券:节后市场主线主要延续创业板牛市,创业板持续创新高,科技股在产业周期,叠加国产化替代和流动性充裕背景下,不断创出新高。后续仍然看好2条主线,一是处于产业高景气周期的科技股,我国后续要加大科技产业的投资力度,同时叠加市场流动性充裕,科技股仍处在强势趋势中;二是与经济基本面相关的行业,消费、建筑、建材、地产等行业,具有较强的韧性。消费行业韧性较强,如果看2年增长,2021年估值又将回到比较低的水平。

中信建投:技术上,沪指日线技术图形带长下影线阳线,失守五日线,量能较前一交易日显著放大,综合指标显示指数回调需求获得释放,短期震荡上行概率偏大。而创业板指方面,目前K线走势依旧较为健康,日K线紧贴5日均线上行,同时两市量能较之前明显放大,说明场外观望资金入场迹象明显,短期市场有望延续强势。行业配置上,建议重点配置“新基建”下的“5G及5G上下游产业链、工业互联网、医疗设备、光伏、电网”等;另外,可关注美股映射下的配置主线,如“电动车产业链、云游戏、安全可控”等。

中金公司:短期来看,参照历史经验,在经历非常大幅的波动后,市场往往需要一些时间消化,因此不排除短期内依然会出现波动或者震荡盘整的情形。

广证恒生:整体来看,货币政策重点将逐步转变到中长期信贷资金投放,中期建议关注有业绩支撑的标的,后续继续关注疫情进展和相关政策。

热搜

A股 3000点 牛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