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鹰看盘:指数回暖个股大面却遍地 如何把握反弹机会?

金融界网站 2020-03-25 08:19:54

市场分析:

昨天晚间,继美联储放出无限量化宽松的大招缓解全球流动性危机之后,美国的国会据悉也接近达成疫情纾困开支协议,继续为市场带来了提振,最终欧洲普遍收涨8%到10%,美股道指收涨超11%,纳斯达克和标普500分别收涨8%和9%,咱们的A50期指继白天反弹后,晚上又上涨了超2%,今天早晨各指数的再度高开与盘中的再度冲高延续反弹是有的。

有朋友说,前天和昨天都没敢参与,今天还能参与吗?猎鹰认为当然可以!全球以及咱们A股现在给出的信号仅仅是在此“稳住了”,虽说指数很难像之前那种增量连续上攻拉回去,但主跌段可以说告一段落了,接下来在指数反弹或者反复磨底震荡的过程中,许多个股的反弹其实刚刚要拉开帷幕,可谓是把握个股机会的一段好时机。

从盘面上来看,昨天虽然下午盘面的V起很涨士气,但从涨跌幅榜来看,涨停板有接近80家,回到了还算不错的水平,不过跌幅超过5%的同样还有70多家,可以看出当前市场分化还是很大的,呈现冰火两重天格局,这同时也表明了接下来市场情绪回暖的空间仍然是比较大的。

昨天指数阳包阴,但近期强势股被砸烂甚至天地板的不少,比如典型的大面吉翔股份天地板20%、万马科技天地板20%、蓝英装备接近天地板19%,除此之外,还有川润股份、森远股份、恒泰艾普、奥飞数据、中央商场、中环装备等等都是挺坑的,它们其中有很多还是贴合近期热点的,它们有什么问题吗?其实还好,只不过生不逢时赶上了连板情绪极端差的日子,从市场情绪接下来将继续回暖,以及热点强势股迅速回调企稳后将进入我们的狙击范围来说,猎鹰会经过筛选将其中的一些家伙列入备选,调整后的它们将会有短线博弈弹性反弹的好机会。

总而言之,不管是于A股还是于全球市场各类资产而言,美国那边的流动性危机的缓解也就意味着极端单边下跌的告一段落,那么大家可以在指数震荡反弹中积极的把握接下来一段时间的个股机会,存量格局下多少都会有互相金的情况出现,注意把握好节奏,紧贴那些已知政策支持的热点如新基建,以及一些潜在政策驱动的主题性机会。

龙虎榜著名游资机构数据:

章盟主:买入2400万星期六(章盟主短线只是小仓位做了前期人气妖股星期六的超跌反弹,从结果来看这个选择是对的,毕竟昨天可以说是强势连板股大面最多最惨的一天)

宁波桑田路:买入2800万的万马科技,买入1800万科创信息,买入1900万蓝英装备,买入1600万川润股份

机构方面:

2家机构买入1.8亿赤峰黄金,深港通净买入4300万、2家机构买入2200万湖南黄金,深港通净买入2600万银泰黄金,短期美联储那边放大招缓解了全球流动性危机,国际金价迅速反弹,结合迅速通胀的预期,让机构猛抢了一波黄金股。

深港通净买入1.04亿、2家机构买入8400万、2家机构卖出5000万涪陵榨菜,部分机构大资金在知名食品消费股上博弈。

深港通净买入1800万、1家机构买入1000万、3家机构卖出2200万创维数字,2家机构买入9800万、2家机构卖出4200万圣邦股份。

热点题材个股数据及分析:

周二的市场主线是新基建、黄金、食品。新基建一如既往的继续作为热点反复活跃,昨天盘中最强的分支是云计算,即便龙头万马科技出现了天地板这种坑人走势,也没有阻挡板块内诸多个股的活跃反弹。黄金相关个股短期则是由于美联储那边无限量宽松引发的通胀预期及国际金价大涨的刺激,猎鹰上周视频直播和之前文章中都给大家说过实体黄金与黄金ETF中长期的配置意义,黄金股的话还需观察持续性。食品近期其实也有反复活跃的动作,虽然整体热度一般,但其实也是我们短线内参反复提及的一个方向,与后续消费刺激预期也有一定关联,可以适当跟踪关注。

周二市场中二连板及二连板以上的个股数量只有可怜的6家,而且6家全都是二连板,也就是短线空间板已经到了2板,这也算是一个比较罕见的极度低迷水平了,似乎与昨天的盘面不符,但事实就是如此,昨天让大家重点观察的连板情绪指标股蓝英装备早晨表现不错涨停,到了午前直奔跌停……..带出了很多大面股,坑了不少追高的资金,周一市场中的12家连板股在昨天更是遭遇了全灭,追击强势股的亏钱效应很大,虽说极端后将慢慢回暖,但当下从风险收益比的角度来说,仍然暂时规避直接追击连板股为好,短线继续把握热点强势股回调后企稳的机会或伏击超跌机会。

猎鹰为什么统计这些数据?对我们和大家又有什么帮助?

一方面,市场上热点题材个股的数量多少以及相应的增减变化,对于我们研判短线机会和市场情绪至关重要,另一方面,我们的强龙低吸内参需要找市场中的强龙,强龙是什么?热点题材中的龙头就是强龙!因此我们从中筛选出的龙头,也很可能会作为我们强龙低吸策略的备选股!

新兰德爱投顾投资顾问猎鹰简介:

2019最佳投顾评选明星榜单季军团队!猎鹰团队依托事件驱动策略,在市场中寻找中线、短线的投机机会,以价值之名,行投机之时。猎鹰团队自进入证券投资领域后便一路坚持坚守,擅长结合消息面和基本面,潜伏技术层面即将启动的潜力股,追求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稳定复利增长。

冷静、理智、稳健,为股民做好财富的守夜人。

热搜

A股 反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